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眼病 > 正文

糖尿病出现红眼是眼底出血?如何预防眼底出血?

2018-06-28 07:43:03      

在生活中红眼病是比较常见的,很多人在出现眼睛红了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红眼病。可能对于普通人来说,眼睛红可能确实是红眼病,而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眼睛红有可能是眼底出血,患者要特别注意。

糖尿病患者红眼是因为眼底出血吗?

眼底出血是指眼球内的视网膜出血,它主要以突发性眼睛发红并且眼睛出现模糊为主要症状。很多人患有高血压、肾病、糖尿病等都会导致眼底出血。而由于引起眼底出血的原因以及部位有所不同,所以在治疗的时候进行的方式也有所不同,在治疗后对患者眼睛的视力恢复也不同。如果出血的地方位于黄斑部,让血液进入玻璃体内,那视力就会受到很大的伤害,这种情况在治疗后的效果也不是很好。所以糖尿病患者一旦出现眼睛发红,就要及时到医院检查确诊,并且根据原因对症治疗,不能盲目的认为是红眼病,而以红眼病来治疗。

糖尿病患者如何预防眼底出血的发生?

一、避免阳光照射。糖尿病患者在外出的时候最好带副太阳眼镜,避免眼睛长时间的被阳光照射,避免眼睛受损。紫外线对眼睛的伤害是很大的,长时间的照射可能会让视力下降,尤其是糖尿病患者。

二、要避免剧烈的运动。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太过剧烈的运动会让眼睛视网膜的血管破裂,就会引起视力下降,而且在平时要做举重物、蹲马路等运动,都是会损害到视力。

三、要定期检查眼睛。定期检查可以预防很多眼部疾病的发生,可以让自己很清楚的了解自己的眼部情况,如果有出现任何情况可以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治疗,并且要频繁的复诊,因为糖尿病患者一旦出现眼部疾病是很容易导致失明。

四、要控制血压。糖尿病是很容易并发高血压,而高血压却是导致糖尿病患者视网膜病变的主要原因,如果没有控制高血压,就会促进视网膜病变的发生。因此,要控制血压的上升,而且控制血压升高还可以预防其他心脑疾病。

温馨提示,糖尿病患者很容易出现眼部、足部、肾等病变,所以在平时要多加注意,在控制血糖的同时要注意饮食以及其他护理,这样才能避免引起眼部、足部、肾部的一些疾病发生,避免这些疾病的发生也可以反过来让血糖稳定。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底出血的预防 眼底出血 糖尿病

糖尿病眼底出血怎么办?糖尿病眼底出血能治好吗?

糖尿病眼底出血是糖尿病常见的眼科并发症之一,主要发病与糖尿病发病10年以上的患者,其主要的发病机制是眼底的视网膜血管出现病变,导致眼睛的……详细>>

糖尿病人为何会眼底出血

糖尿病的长期存在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让患者承受着很大的心理压力。关于糖尿病眼病,专家讲糖尿病是一种新陈代谢紊乱的慢性疾病。糖尿……详细>>

糖尿病引发的眼底出血有什么先兆

有些人不知道糖尿病有哪些征兆,有时候眼角出血了,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专家认为,眼底出血可能是糖尿病引起的,要特别注意。详细>>

糖尿病眼底出血是否能治好

治疗糖尿病眼底出血的方法有哪些?糖尿病患者眼底出血是严重的并发症,在控制血糖的基础上,必须积极地进行治疗,那么,治疗糖尿病眼底出血的方法……详细>>

糖尿病眼底出血是什么?

糖尿病眼病也有许多种类型,其中包括糖尿病性眼底出血,这给患者的健康带来了很大的威胁。那么,什么是糖尿病眼底出血?糖尿病眼底出血对患者有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