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适合糖尿病吃的水果是什么? 糖尿病患者不要乱补身体

2018-06-28 07:06:55      

糖尿病患者最大的痛苦是对饮食有太多限制,但很多人会严格控制。事实上,有很多饮食方面的想法是错误的,但糖尿病患者并不知道。在这里,我们将讨论糖尿病患者的饮食。

糖尿病患者不要乱补身体

中医提倡糖尿病天气微凉易补益,糖尿病也不例外,因为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病,患者多为阴虚或气阴两虚,所以滋阴不足是糖尿病患者滋补最主要的一个原则,但补充剂的选择。一般情况下,糖尿病患者在选择补品时,不宜选择鹿茸、甘草等温热产品,这主要是由于鹿茸热,属于温热补药,会加重糖尿病的病情。

适合糖尿病吃的水果是什么?

1、猕猴桃

猕猴桃是一种营养丰富的水果,被称为水果大王。它含有10多种氨基酸,如亮氨酸、苯丙氨酸、异亮氨酸、酪氨酸、丙氨酸,以及丰富的矿物质,包括丰富的钙、磷、铁、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猕猴桃茎。乌拉特细胞可分泌胰岛素,从而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其粉和苦瓜粉混合在一起可有效的调节我们体内血糖的水平。猕猴桃里面含有大量的天然糖醇肌醇,能有效的调节身体里面糖代谢,调节细胞激素。和神经传导作用,对预防糖尿病和抑郁症有独特的作用。

更多的食用猕猴桃可预防老年性骨质疏松,抑制胆固醇沉积,预防动脉硬化,改善心肌功能,预防心脏病等,也起到抗癌作用。多吃猕猴桃还能防止体内过多的过氧化物产生,防止老年斑形成,延缓人体衰老。冬季,吃猕猴桃可调节人体机能,增强抵抗力,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

2、苹果

中医认为,苹果具有开胃止渴、润肺解毒、健脾养胃、养心益气、润肠止泻、消暑清酒等功效。PTPE富含单宁酸、果胶、膳食纤维等特殊物质,丹宁酸是一种肠道收敛剂,它能减少肠道分泌物,减少大便中的水分,从而减少腹泻。苹果含有较多的钾,可与过量的钠结合。当人体摄入过多的钠时,吃苹果有助于平衡体内的电解质。苹果含有磷和铁等元素,容易被肠壁吸收,滋养大脑,养血安神。苹果独特的香味是治疗缓解抑郁症的绝佳良药。苹果皮中的熊果酸可以控制胆固醇和血糖。

三、柑橘

柑橘维生素B1含量最高,脂肪含量低,纤维含量丰富,可补充日常维生素需求。新鲜柑橘果实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能提高机体免疫力,柑橘也可。早期的动物研究发现,柑橘提取物能延缓葡萄糖的吸收,抑制小肠和肝脏的葡萄糖运动。动物实验和初步人体试验表明,每天摄入柑橘黄酮。ES和柑橘类类似物可以降低糖尿病的风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注意:水果不是糖尿病人的禁食 这些低糖水果适合糖尿病患者

很多糖尿病患者存在这样的误区:水果含糖量过高,对糖尿病患者的身心健康具有极大的威胁性。其实并不是所有的水果都不适宜糖尿病患者吃,相反有一……详细>>

糖尿病患者是否能吃水果?这5种水果随便吃!

秋季正是硕果累累的季节,比如山楂、橘子、柚子和梨等纷纷上市。水果酸甜可口,美味多汁,能为身体提供维生素、膳食纤维以及果胶等。糖尿病患者面……详细>>

糖尿病患者冬季适合吃七种水果

现如今冬季水果种类也丰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选择性也变多了。在冬季的时候,糖尿病患者适合吃什么样的水果,以及什么时间吃,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适合糖尿病患者的水果有哪些?把这5种水果推荐给您

随着健康意识的提高,几乎所有的糖尿病患者都知道要控制饮食,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患者都能够正确的控制饮食,有些患者则因为过度控制而导致了低血糖……详细>>

糖尿病患者应多食粗粮? 适合糖尿病吃的粗粮有哪些?

糖尿病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基本每个人身边都会那么一两个糖尿病患者。而一旦患上糖尿病,饮食方便则需要多加注意,少吃一些精细食物,适当的吃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