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糖尿病患者也要补充水果营养 选择进餐时间很重要

2018-06-30 07:37:39      

对于慢性糖尿病患者来说,饮食的调节显得尤为关键,对患者的生命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饮食调节的好了,患者的血糖波动控制的好了,才能够拥有健康长寿的生命历程。

糖尿病不能畅快的满足口舌之欲,很多食物对于糖尿病患者的身心健康都有着巨大的危害,这是几乎所有糖尿病患者心中都知道的要点。下面就时糖尿病患者饮食需要注意的一些准则,下面将针对水果进行展开说明,糖尿病患者应该怎样吃水果呢?一天中什么时候吃说过比较好?每次吃水果的量应保持在什么样的水平之内?

吃水果前要注意血糖情况

首先想要吃水果,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应该符合以下的标准,患者不会经常出现过高血糖或严重过低血糖,糖化血红蛋白小于7.5mmol/L以下,空腹血糖低于7.8mmol/L以下,用餐后血糖低于10mmol/L以下的患者可以听从医生的建议选择合适的水果。如果血糖高于以上界限,患者可以用常见的黄瓜、西红柿替代水果。

糖尿病患者什么时候吃水果好?

至于吃水果的时间,建议放在两顿正餐之间吃,推荐上午十点钟或者下午三点钟,睡前的两个小时前也可以吃少量的水果,更加不提倡在用餐完毕之后立即吃水果。

吃多少水果合适?

建议睡前吃水果的话,不要吃太多,以免一次吃得过多从而对身体器官(例如肾脏、胰脏、胃等)造成过重负担。总而言之,为了保持血糖的平稳,每次可少量吃一些。

糖尿病患者吃什么水果比较好?

是不是不甜的水果相对就可以多吃一些?是不是不甜的水果对血糖造成的影响越小?根绝研究表明,不能仅仅只是凭借水果的酸度来判断水果中含糖量的高低,不论是什么水果,其中都或多或少的含有葡萄糖和果糖,葡萄糖和果糖都会导致血糖升高,所以患者应该选择升糖指数较低的水果。水果中含有碳水化合物比重大概在百分之六到百分之二十之间,根据患者本身对糖分的敏感程度,可以结合实际做出正确的选择。

以上就是糖尿病患者在选择水果的过程中遇到相关问题的解答,希望可以帮助到正在受疾病困扰的患者,每个患者病情的严重程度、患病时间、身体素质千差万别,所以这些问题的答案并不会有一个统一的答案,患者可以咨询这方面的医生,从而科学健康的吃水果。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水果的注意事项 糖尿病吃水果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情绪控制很重要

有关资料表明,因心理因素发病的糖尿病患者占60%以上。暴怒、焦虑、恐惧、悲伤等情志变化均可导致精神紧张和剧烈的心理冲突,其中尤以暴怒对糖……详细>>

糖尿病患者怎么吃水果 谨记这四大原则很重要

当患上糖尿病之后,患者对日常饮食总是十份谨慎,不断的忌口、拒绝所有的甜食、甚至远离任何水果,心里总是害怕会万一不小心吃了就会导致血糖飙升……详细>>

糖尿病患者护理口腔很重要

牙周炎。有学者将牙周炎列为糖尿病的第6个并发症。血糖控制不良的患者龈缘红肿呈肉芽状增生,易出血或剥脱,牙周容易发生牙周脓肿,牙石可在短期……详细>>

糖尿病患者能吃柚子吗?吃水果注意3点!

水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膳食纤维和无机盐等,不仅仅为身体提供所需营养,而且也能带来众多好处,如促进胃肠道蠕动,增强抵抗力,辅助降低血糖或血……详细>>

糖尿病患者冬季适合吃七种水果

现如今冬季水果种类也丰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选择性也变多了。在冬季的时候,糖尿病患者适合吃什么样的水果,以及什么时间吃,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