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孕妇要警惕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会导致胎儿死亡!

2018-07-01 07:41:19      

女性怀孕期间要为身体大量的补充营养元素,主要是为了胎宝宝的健康成长,如果饮食结构不完善的话,容易引起妊娠期糖尿病,从而会危及到母体、胎儿健康,所以女性在怀孕期间一定要警惕糖尿病。

孕妇如何来预防糖尿病呢?

1、合理的饮食结构

孕妇要合理的控制总热量的摄入,在怀孕初期不需要特别的增加热量,一定要根据血糖以及尿糖的病情随时的调整自己的饮食。保证足够的蛋白质摄入量,每天最好喝两杯牛奶,这样可以获得足够的优质蛋白质和钙质,采取少食多餐的原则,晚餐和第二天的早餐不能间隔时间太久,在睡觉前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点心,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来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除此之外也要多吃含铁和钙的食物,比如鱼、虾皮、动物的肝脏、牛奶等。

2、适当的进行运动

有很多孕妇总喜欢宅在家里缺少一定的运动,这也会增加糖尿病的发生率,在怀孕期间可以适当的做一些家务劳动、游泳、慢跑、瑜伽、爬楼梯、孕妇体操等运动方式,每天要保证15分钟的运动时间,运动量要追循循渐进的方式,根据自身的情况来进行调整,在锻炼的时候尽量有家人的陪伴,以免发生意外。

妊娠期糖尿病对胎宝宝的影响有哪些?

1、会导致胎儿的死亡

经过研究表明,胎儿的死亡率和孕妇的血糖水平也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在怀孕期间一定要严格的控制自己的血糖,并且在怀孕晚期要加强对宝宝的监测,一旦发现问题,要及时的寻求医院来解决。

2、宝宝出生后容易出现疾病

当出现妊娠期糖尿病的时候出生的宝宝容易引起早产或者受到细菌感染而导致疾病,比如新生儿溶血病、呼吸窘迫综合征,为了自身的健康一定要注意调整个人的饮食,定时去医院检测血糖,如果血糖过高的话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有效的方法来控制血糖。妊娠期糖尿病一般是发生在怀孕中晚期,这个时候胎儿的器官已经形成了对胎儿的影响,可能会导致宝宝过度的发育形成巨大胎儿,给出生时带来的影响。

温馨提示

妊娠期糖尿病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危害,所以在怀孕期间一定要控制糖的摄入量,保证充足的睡眠,合理的调整饮食结构,定期的去医院监测血糖,适当的运动促进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妊娠糖尿病会导致胎儿死亡,孕妇要注意

在这几年妊娠糖尿病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有很多孕妇因为妊娠期间没有注意而让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也给自己和胎儿带来伤害,有一些孕妇以为妊娠糖……详细>>

妊娠糖尿病对孕妇和胎儿有什么危害?

妊娠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一种特殊类型,指确定妊娠后,若发现有各种程度的糖耐量减低或明显的糖尿病,不论是否需用胰岛素或仅使用饮食治疗,也不论分……详细>>

妊娠糖尿病会致婴儿冠心病 六种食物降低妊娠糖尿病风险

随着妊娠孕周的增加,由于体内激素变化和胎儿对营养物质需求变多,从母体获取葡萄糖增加;同时孕期母体肾脏对糖的吸收不能相应增加,导致孕妇清除……详细>>

哪几类孕妇需警惕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我们知道,孕妇是一种特殊人群,在怀孕之后身体会发生很大的变化,有的孕妇在平时的体检当中,会发现自己的血糖值突然升高,但是身体并没有任何不……详细>>

孕期缺乏运动会诱发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有哪些诱因

很多女性在怀孕期间都比较慎重,不敢做动作幅度比较大的事情,就如运动。因为她们怕在运动时一不小心会伤到肚子的胎儿。但是她们不知道的是,在孕……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