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患糖尿病会有哪些皮肤症状? 小心这些皮肤异常症状!

2018-07-04 07:44:24      

说到糖尿病相信很多人都闻风丧胆,害怕自己也患上了这类疾病,毕竟当前社会糖尿病的患病率一直居高不下。生活中经常会见到糖尿病患者,患病率高、患病人数多,需要人们多加注意,特别是家族遗传方面,更是需要引起警惕。糖尿病是当今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其趋势越来越年轻,与我们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那么哪些皮肤症状预示着糖尿病出现了?

糖尿病也可能导致患者的皮肤出现干燥和萎缩的症状,并且这种症状可以从皮肤上看到,所以小疙瘩、干性皮肤和瘙痒会去医院诊断,或者不是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的皮肤症状是什么?

1、皮肤瘙痒

由于早期糖尿病患者的表皮是很多细菌或者真菌容易繁殖的地方,患者也可能有皮肤干燥和瘙痒等症状。女性患者以会阴瘙痒为主,擦伤皮肤组织后会发生其他感染。

2、出汗多

由于糖代谢受损、神经功能障碍、交感神经刺激和汗腺分泌的比较异常,糖尿病患者容易受潮、出汗、出汗,这可能是神经病变和糖尿病并发症的先兆。患者对此应给予足够的重视。

3、皮肤疱疹

糖尿病患者身体的抵抗力非常的弱,易感染,有些患者皮肤上有水疱,含有透明的浆液,主要在手和脚上,虽然水疱可能在几周内愈合,但会反复发生。

此外,黄色结节和红斑也是糖尿病的皮肤信号,但在临床实践中是罕见的。专家提醒,如果出现上述异常皮肤,我们应该去正规医院进行糖尿病筛查和早期治疗,以防止严重并发症。

4、皮肤的异常感觉

有少数的糖尿病患者会出现周围皮肤神经病变的现象,也就是会出现皮肤异常的感觉,会经常感觉到皮肤的肌肉组织出现麻木或者烧灼的感觉,尤其是在患者的脚中,更容易出现异常感觉,所以一些患者常去皮肤科进行详细检查。在没有出现糖尿病的征兆之前,其他的病人有下肢出汗或不出汗的情况;当环境湿度增加时,身体其他部位也会出汗。

5、皮肤感染

当糖尿病发病高时,患者血糖升高,皮肤含糖量也会跟随增加,为霉菌和细菌感染创造良好环境。糖尿病患者1/3并发皮肤感染。糖尿病患者常有细菌感染,如疖肿、毛囊炎、脓疱疮和痈。

糖尿病患者口腔中常有鹅口疮。鹅口疮是由真菌的感染导致的。念珠菌感染也可发生在患者的指甲里和男性生殖器的龟头上。皮肤上的念珠菌也引起糖尿病患者患足癣、体癣等疾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的皮肤症状 糖尿病

糖尿病性皮肤病会出现哪些症状?出现这7种情况要小心!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它在发生后会让身体的各个器官持续性受到高血糖的影响而逐渐发生问题,特别是皮肤,皮肤长时间在高血糖的影响下会让细菌繁……详细>>

4个皮肤的异常表现 小心是糖尿病!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都会得上糖尿病这种富贵病。因为糖尿病这种比较严重的慢性疾病很难治愈,就会导致患者需要终身的治疗。但是糖尿……详细>>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到底有哪些? 出现了这些症状小心糖尿病!

在中老年疾病中,糖尿病是最常见的一种疾病,它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严重者甚至会危害生命。那么,你对糖尿病了解多少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详细>>

患糖尿病身体会有哪些异常症状?出现这几种症状需注意

当今社会,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患糖尿病的人也越来越多。然而,一旦患上糖尿病,无论是对精神、身体还是金钱,都会带来不小的损失。所以,能……详细>>

患糖尿病后脚部会有哪些异常? 要如何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是目前十分容易引发的疾病,尤其是一些老年人,容易上糖尿病,糖尿病属于慢性病,及早的发现更有利于治疗。糖尿病在发病前通常都会有一些早……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