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患者在夏季可以吃冰淇凌吗? 夏季可以多吃什么?

2018-07-03 07:41:26      

在夏季,很多人最常吃的就是冰淇凌,因为夏季天气的炎热,让人不由得想吃冰淇凌来解热。但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他们很多以为冰淇凌中的糖分很高,所以是不可以吃冰淇凌的。其实,并不是所有糖尿病患者都不可以吃冰淇凌,适当的吃一两杯是可以的。

糖尿病患者在夏季可以吃冰淇凌吗?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如果在血糖控制稳定的情况下是可以吃一两支冰淇凌解馋的。患者要注意一定是在血糖控制得当的情况下,并且在餐后两到三个小时食用,而且在食用冰淇凌后要减掉当天摄入热量的数量。另外患者还可以在食用前比平时多用一些胰岛素,让血糖降的比平时低一些,这样也就不怕吃了冰淇淋后血糖上升。

不过患者要注意如果在没有及时进餐,并且活动量比较大的时候不要吃冰淇凌,因为在这个时候没有足够的脂肪补充身体的能量,就会胖胃渐渐排空,这样就会让血糖在短时间内不能上升,如果摄入冰淇凌,患者就会因为饥饿引发的一系列症状而没办法控制冰淇凌的摄入量,而一旦摄入过多冰淇凌,就会让血糖没有办法控制引发严重的后果。

夏季糖尿病患者可以食用哪些食物?

1、苦瓜。苦瓜中含有多种营养成分,而且苦瓜中的提取物有明显的降糖效果,它可以减轻人体胰岛的负担,并且对患者胰岛素细胞功能有修复功效,可以促进胰岛素分泌而调节血糖。因此,在夏季多吃些苦瓜可以控制血糖,对糖尿病患者有很多的好处的。在市面上还有一些使用苦瓜提取物作为降糖药物的产品,由此可见,苦瓜确实是一种可以有效降糖的食物。

2、冬瓜。夏季冬瓜也是一种当季蔬菜,冬瓜含有多种维生素,可以促进体内糖类物质转化成热量,从而降低血糖。并且冬瓜也是一种低热量、低脂肪的食物,糖尿病患者在日常是可以多吃的。而且在夏季吃冬瓜还有清热祛暑的作用,不仅糖尿病患者,正常人在夏季也可以多吃些。

温馨提示,夏季的水果以及蔬菜有很多,但是并不是所有瓜果蔬菜都是糖尿病患者都可以摄入的,患者在食用前要先了解这种食物是否能吃,这样才能避免摄入到一些不能摄入的食物,从而让血糖升高,导致病情的不稳定,从而引发一系列的并发症出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应多吃的食物 糖尿病吃冰淇凌 糖尿病

夏季天气炎热 糖尿病人可以吃冰淇凌解热吗?

随着夏季的到来,天气是越来越热,很多人会经常感觉到炎热,都想要通过冰凉的东西来帮助自己解热。而这个时候冰淇淋就起到了作用,大多数人在夏天……详细>>

糖尿病夏季能吃些什么?可以吃这4种水果!

糖尿病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多发于中老年人。一旦患上糖尿病,会给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同时还会影响人的正常生活。所以在治疗糖尿病的期间,就要……详细>>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芝麻酱吗? 糖尿病可吃什么降血糖?

芝麻酱是一种很香的调料,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吃,用它来搭配各种美食简直就是美味。但是对于一些患有疾病的人来说,芝麻酱是不可以吃的,如果摄入有……详细>>

糖尿病患者在春季可以多吃这些食物,营养健康还有助于控制血糖

冬去春来,随着气温慢慢的回升,各种各样新鲜的食材也开始上市,这个时候很多糖尿病患者不知道究竟选择什么样的食物控制血糖,其实糖尿病患者在春……详细>>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哪些干果? 这些干果适宜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在选择干果时会存在一定的迷茫,选择对的干果能降低血糖,防止糖尿病引发的并发症,错的干果加重病情升高血糖,促进并发症的发作,那生活中……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