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足 > 正文

为什么容易出现糖尿病足? 预防糖尿病足控制血糖是关键!

2018-07-03 07:43:18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一种并发症,如果糖尿病患者血糖长时间的持续升高,没有控制得当,就容易出现糖尿病足的发生。可能很多患者对于糖尿病足不是特别的了解,也不知道为什么血糖没控制好就容易引发糖尿病足。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为什么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现糖尿病足?

由于在糖尿病发生后,有些患者血糖控制不理想,就容易发生神经病变,患者支配出汗的神经就容易受到损害,就会导致脚部没有办法排汗,从而就会让脚变得干燥以及瘙痒。而又因为糖尿病患者在患病期间伤口本来就不容易愈合,就很容易造成感染的出现,进而导致糖尿病足的发生。

另外,有很多糖尿病患者在出现脚部干燥的时候并没没有抓皮肤,但是因为神经出现病变后导致脚底的压力分布不均匀。就会让患者在走路的时候容易从两侧倾斜,就容易导致脚底两侧的压力增大,最后皮肤出现硬化形成老茧。而又因为足部的血液流通不是很好,长期的磨损就会让脚部出现红肿溃疡。

怎么预防糖尿病足?

一、要控制好血糖。血糖不稳定是最容易导致糖尿病足的,因此控制血糖是预防糖尿病足的首要措施。按时服用降糖药物,以及严格控制饮食,才能很好的控制血糖。

二、保护脚部,不让其受伤。因为糖尿病患者的末梢神经功能紊乱,所以在发生伤害的时候也感觉不到,就很容易让伤口变化成糖尿病足。因此,日常要注意保护好双脚,避免足部的受伤。

三、要做好脚部检查。每天要注意检查脚部,要检查清楚,并且还要检查脚部皮肤的颜色,以及有没有出现水肿、伤口等。如果有发现就要及时采取措施治疗,避免让这些情况导致糖尿病足的发生。

四、保持皮肤的湿润。每天要用温水清洗脚部皮肤,并且在清洗完后要擦一些润肤霜,保持脚部皮肤的干燥,避免出现干裂而让伤口不容易愈合,最后出现感染而导致糖尿病足的发生。

温馨提示,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是很重要的,因为血糖稳定才能避免很多并发症的出现,尤其是像糖尿病足、糖尿病肾病等。如果没有注意做好糖尿病护理以及严格控制饮食,那糖尿病就会严重的危害到身体。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足的预防 糖尿病足 糖尿病

糖尿病足为什么容易感染?如何预防糖尿病足?

众所周知,在糖尿病诸多并发症当中,糖尿病足是相对来说较为严重的一种。当糖尿病人的脚部出现伤口的时候,会迟迟的难以恢复,导致感染引发糖尿病……详细>>

这些人容易患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护理注意什么

糖尿病足,是导致糖尿病人截肢最主要的并发症之一。从轻度的足部麻木,到严重的溃疡、感染,糖尿病足的“杀伤力”不容小觑。那么,哪些糖尿病人最……详细>>

糖尿病足控制血糖很关键?日常5个防护措施要做好!

对于糖尿病足很多糖尿病人都不陌生,也知道它的出现给身体的危害有多大。也正是因为指导它会带来很大的伤害,所以很多患者对于糖尿病足有着很大的……详细>>

糖尿病足的预防和护理

糖尿病足是周围神经病变、微血管病变,大血管病变和不良的足部卫生等诸多因素之间相互作用所致,是糖尿病严重的并发症之一,同时也是糖尿病病人致……详细>>

糖尿病冬季要警惕糖尿病足?做好这5件事远离糖尿病足!

众所周知,糖尿病是非常容易出现各种并发症的,通常糖尿病的并发症可以波及到许多重要的脏器,有一些患者甚至是因并发症来就诊才得知已出现糖尿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