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患者夏季多喝水好吗?夏季喝水要注意什么?

2018-07-04 07:04:00      

由于夏季天气比较炎热,很多朋友容易出现口干舌燥的感觉,因此就想多喝些水来缓解炎热以及口干,而糖尿病患者也是如此。但是有很多人就说道糖尿病是不可以喝太多水的,容易给身体带来负担,那真的是这样吗?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糖尿病患者夏季多喝水好吗?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夏季多喝水对患者身体有很大好处的,多喝水不仅能够稀释尿液,还能够防止因为出汗多而出现脱水现象。并且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多喝水还可以预防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发生。而且多喝水还可以补充身体能量,能够让身体血液循环及通,还可以帮助补充能量。因此,在夏季糖友多喝水是正确的,但是在喝水的时候要注意一些细节。

糖友夏季喝水要注意什么?

一、要注意不能太过量。由于在夏季的时候人体内对胰岛素的敏感性会提高,就容易使胰岛素的分泌量比其他季节低,也就会让血糖保持在稳定水平或者比正常数值低一些。所以很多患者会因为夏季血糖稳定以及容易出现口渴的情况就没有节制水的摄入量,尤其是和一些从冰箱拿出来的冷水以及其他饮料,虽然这样很解渴,而这些从冰箱拿出来的凉水或者冷饮很容易让患者出现肠胃不适,容易诱发肠胃炎,而且还会让血糖升高,引发一系列的糖尿病并发症。所以要知道虽然糖尿病患者可以多喝水,但是不能太过量,而且不能因为血糖稳定而不管不顾,就什么水都喝,就很容易让血糖升高。

二、容易出汗一次性多喝些水。由于糖尿病患者夏季出汗会更多,体内的水分会因为流汗而大量丢失,所以很多患者就想着一次性多喝些水,好补充体内的水分,也能维持接下来的出汗。但是要注意的是不能一次性喝太多的水,一次性摄入过多的水分容易出现水和电解质的不平衡,容易导致糖尿病非酮症高渗性昏迷的危险现象。

温馨提示,糖尿病患者在夏季的时候可以多喝水,但是也要特别的注意,而且在夏季的时候有很多解暑的水果上市,所以在这个时候要注意水的摄入,也要注意不能摄入太多的水果,尤其是一些糖分比较高的水果,避免让血糖上升,引起一系列并发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喝水的注意事项 夏季多喝水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是多喝水还是少喝水好?牢记这4点就对了!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有三多一少的症状,其中三多就包括喝的多和尿的多。很多糖尿病患者为了能够让自己减轻症状,就在饮水上非常的限制。糖尿病患者到……详细>>

糖尿病患者需要多喝水吗?多喝水的5大好处了解一下

糖尿病是典型的慢性疾病,需要在生活中多加讲究,从各方面进行预防,其中喝水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项调控方法。这就与糖尿病影响到患者的代谢功能有一……详细>>

糖尿病人需要多喝水?多喝水的好处你应了解!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为了让自己多尿的症状得到缓解而有意识的控制自己的饮水量,以为这样能够让自己多尿的情况得到改善。但是他们很多不知道的是……详细>>

糖尿病患者需要多喝水吗? 要怎么正确的补充水分?

水是人体不能缺乏的物质,我们人身体有70%都是靠水维持的。如果饮水不够,就容易让身体出现缺水现象而引发系列疾病。就连糖尿病患者也一样,在……详细>>

糖尿病患者该喝水时就喝水

糖尿病患者的主要症状是多尿、多饮、多食和消瘦。控制饮食是治疗糖尿病的关键,因此就有人想当然的认为限制饮水也很重要,应尽量减少饮水量,甚至……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