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病人易发生骨折 主要和这四个因素有关

2018-07-04 07:13:50      

相信很多人对糖尿病这个疾病有一定的了解,虽然这个疾病看起来只是身体内血糖升高,但是却可能引起各种各样严重的并发症,而且对于糖尿病的病人很容易发生骨折,大家就比较费解了,因为这看起来是没有任何影响的事情,为什么两者之间却如此紧密联系呢?让我们今天一起来学习了解一下吧。

糖尿病病人为什么容易发生骨折呢?

1、高尿糖可导致渗透性利尿

因为一个人患有糖尿病的时候,往往都会在自己的尿中检查出大量含糖成分,这说明糖尿病病人可能会发现渗透性的利尿,从而引起身体里面的钙、磷等这些微量元素从尿中大量的流失,这样一来就可能因为钙离子的平衡遭到空前紊乱,所以使钙离子与骨细胞之间的调解出现障碍,从而引起一个人的骨质,慢慢的被这些混乱的钙离子给破坏掉引起骨质疏松,所以就更容易患骨折了。

2、胰岛素对成骨细胞的调节作用

虽然大家都知道,胰岛素对于身体的血糖有一个调节的作用,而且也是身体里面唯一一个降低血糖的物质,但是大家一定不知道,胰岛素其实也可以调节成骨细胞的正常生理功能,这是因为成骨细胞的表面有胰岛素的受体,所以当一个人患有糖尿病的时候,正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的缺乏,所以成骨细胞它的作用也会相应的减弱了,所以糖尿病患者更容易患骨折。

3、肾功能损害

因为患有糖尿病的人往往有多个脏器器官的损害,当发生并肾功能损害的时候,可能会引起肾脏羟化酶的数量以及活性的降低,而羟化酶又是合成维生素d的基本元素,所以就导致维生素d的合成减少,胃肠道对钙的离子也就随之减弱了,然后又回到了第一点,钙离子的浓度降低,人的骨质自然也就降低了。

4、神经损害

糖尿病不仅可能导致各种脏器器官的损害,也有可能引起神经血管的损害,当一个人的神经受到损害的时候,会严重的影响到了骨的营养供给,从而引起骨的营养障碍和骨质的病变。

总而言之,糖尿病人之所以会发生骨折,大多原因都是由于各种各样的并发症引起的,所以糖尿病的病人一定要控制好各种并发症,这样才能预防各种各样的严重疾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骨折的原因 骨折 糖尿病

糖友易骨折?跟3种因素有关!

让糖尿病患者担忧的是糖尿病并发症,持续性高血糖毒性作用,可损害全身各个组织器官、骨骼和神经等。尤其是骨骼,无论是糖尿病本身,还是所服用的……详细>>

糖尿病和四因素有关 防治需注意这些

糖尿病作为现在最常见的慢性病,深深威胁着我们。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什么会导致糖尿病,以及糖尿病应该怎么做:详细>>

与1型糖尿病发生有关的因素

今年儿童患1型糖尿病的概率比往年要高,可能与配方奶粉有关系,它的发生常与某些感染有关或感染后随之发生。常见的感染原有腮腺炎病毒、风疹病毒……详细>>

与1型糖尿病发生有关的因素

首先,饮食的不合理以及生活起居的没有规律是导致1型糖尿病的一个重要的原因。引起糖尿病的因素是什么?像过度的甜食、过量的饮食、高脂饮食、……详细>>

老年糖尿病人谨防骨折

股骨颈,是指大腿骨(股骨)上端的一部分。股骨与骨盆接触形成的关节我们称之为髋关节,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股骨颈骨折是在股骨头以下至股骨……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