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常喝酸奶能预防糖尿病? 应怎么喝才能预防糖尿病?

2018-07-05 07:55:34      

在现实生活当中,很多人都喜欢喝酸奶,特别是一些爱美的女性,觉得喝酸奶能够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其实常喝酸奶还可以起到预防多种疾病的作用。有研究发现,经常喝酸奶可以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就具体的了解一下:

常喝酸奶真的能预防糖尿病吗?

有专家表示,经常喝酸奶可以降低患糖尿病的几率,经常喝酸奶的人,不管年龄的大小,或者是体重的高低以及有没有其他的疾病风险因素,患2型糖尿病的几率都会降低,会比平时不喝酸奶的人患糖尿病的几率降低几倍。而乳制品的总量和糖尿病之间并没有很明显的联系,也就是说,不管是喝酸奶还是喝牛奶或者吃奶酪之类的食物,并没有跟酸奶同样的效果,只有经常喝酸奶,才能够达到预防糖尿病的作用。

那么,到底每天要喝多少酸奶才能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呢?

有研究发现,平均每天喝一杯酸奶,如果长期坚持,就可以把患糖尿病的风险降低18%左右,一般酸奶大概是28克左右,也就是每天应该喝28克左右的酸奶,就可以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因为酸奶中的钙元素是可以降低二型糖尿病风险的,而且酸奶中的乳酸菌也有很好的健康作用,酸奶中的乳酸可以延缓血糖上升的作用,而且还有利于钙镁等微量元素的吸收与利用。

喝脱脂酸奶还是全脂酸奶能预防糖尿病呢?

最好是喝全脂酸奶,因为乳脂肪中有一种叫做共轭亚油酸的脂肪酸,这种脂肪酸有利于预防糖尿病,而且能够减少身体脂肪的含量。而且还有研究发现,从乳类等食品中摄入少量饱和脂肪酸的时候,并不会引起血脂水平的升高,相比之下,大量吃精白淀粉和甜食带血渍的负面影响是相当大的。所以我们在平时没有必要追求全脱脂酸奶,如果是喝一杯全脂酸奶的话,也是没有什么顾虑的。总而言之,酸奶是一种健康的饮食部分,大家在平时可以每天坚持喝一杯酸奶。

温馨提示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了解,常喝酸奶是有利于身心健康的,而且可以起到帮助预防糖尿病的作用,所以不管男女老少,在平时喝一杯酸奶,就能够体验到酸奶中的美味,而且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钙和b族营养素,可以促进肠胃的健康,而且可以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和免疫力。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喝酸奶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的预防 糖尿病

规律饮食远离糖尿病 酸奶核桃能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已成为导致全球人口死亡的的第二杀手,它对人体的危害仅次于癌症。世界卫生组织将其称为“21世纪的灾难”。中国糖……详细>>

喝酸奶能预防糖尿病吗?糖尿病人喝酸奶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患者因为要控制血糖,需要遵守严格的饮食禁忌,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食物都是不能吃的,如果吃下去就会引起体内血糖的波动,从而使病情的稳定受……详细>>

新知:喝酸奶有助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人由于其病状的特殊性,在吃任何东西前,似乎都要确定一下,我能吃这个吗?近日有研究证明喝酸奶可以预防糖尿病,那么糖尿病人肯定有问题,……详细>>

喝咖啡居然能预防糖尿病?日常怎么做能预防糖尿病?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喝咖啡,特别是一些上班族,他们有时候在工作的时候如果感觉到疲惫,就会通过喝咖啡来提高自己的精神。不过可能很多人都不知……详细>>

酸奶有助预防糖尿病 糖友夏季喝什么好

夏天到了,各种各样的饮品也随之而来,酸奶作为一种相对健康的食品,深受人们欢迎。那么糖尿病患者适合喝酸奶吗?除了酸奶还可以喝什么?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