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患者最想问的三个问题 这里一一都给你解答了!

2018-07-06 07:00:44      

相信大家都知道,患了糖尿病之后最重要的是要控制饮食,因为糖尿病的发病本身就与饮食不当有关,患病后就应该从饮食入手来控制病情。其实,糖尿病的饮食是有很多讲究的,那么应该怎么饮食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糖尿病患者能否随意吃花生和瓜子?

虽然瓜子和花生含糖分不多,但是瓜子和花生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也是一种高热量的食物。花生和核桃产生的热量会比同等重量的猪肉的热量还要高出很多倍,所以在平时经常大量的吃花生和瓜子,是不利于保持体重的,而且不利于控制血脂,那么就会间接的影响血糖和血压控制效果。所以糖尿病患者在平时是不能够过量吃花生和瓜子的,可以适量的吃一些,千万不要边看电视边吃瓜子和花生,这种习惯一定要改掉,很有可能一不小心会越吃越多,而影响糖尿病的病情。

糖尿病患者不吃主食吃零食行吗?

很多糖尿病患者都容易走入饮食误区,会认为治疗糖尿病主要是少吃或者不吃主食就可以了。其实糖尿病的饮食原则是要根据摄入总热量与病人的年龄性别以及标准体重等情况来定的,而且要根据病人有没有并发送来决定。糖尿病患者的饮食应该做到主食粗细搭配合理,要做到不挑食,不偏食,而且要保证营养素平衡和全面。其实零食的热量并不少有的,零食中含有大量的油脂和糖分,是不利于将糖的,而且营养成分也不全面。所以,糖尿病患者是不能够经常大量吃零食的,只吃零食,少吃主食,这种思想观念是完全错的。因为饮食治疗是控制血糖的基本手段,主要目的是保护胰岛素的功能,让受损的引导细胞减少损伤程度,这样就能够控制血糖和血脂,能够让血糖和血脂达到接近正常的水平,就可以起到防治并发症的作用。

糖尿尿患者一定是少吃为好吗?

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饮食要点,在平时要保证饮食均衡和营养合理,而且要维持理想中的体重水平,在平时要减少含糖量高的食物摄入量,应该适当的吃一些粗粮和含淀粉高的薯类食物,要多进食一些碳水化合物含量低的蔬菜和膳食纤维高的食物,应该减少油脂的摄入量,要避免吃含高脂肪的食物,要禁止吃油炸食品。女生一定要保持清淡,要少吃盐,少吃调味品做成的菜。而且要保持饮食定时定量,一定要根据医生和营养师的指导,来规范自己的饮食原则,这样才能够学到很好的食疗效果。所以糖尿病患者的饮食治疗绝对不能够保持少吃或者不吃,也不能够偏吃某一种食物或者零食,更应该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温馨提示

糖尿病患者在平时要掌握正确的饮食原则,应该保持低脂、低糖、低盐的饮食原则,千万别陷入饮食误区而导致血糖波动大,就不利于病情的稳定。如果有饮食上的疑问,一定要多听听医生的建议来合理规范自己的饮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饮食要点 糖尿病的饮食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看病必问8个问题

糖尿病患者去看医生,也是有技巧的。很多患者看医生的时候,不知道如何描述自己的病情,也不知道该问医生什么问题,糖尿病专家指出,有8个问题作……详细>>

是什么引起的糖尿病患者腹泻?一一应对这7大问题!

秋季腹泻猛于虎,这主要跟轮状病毒感染有关。特别是糖尿病患者抵抗力和免疫力弱,稍有不慎,病原菌就会入侵体内,从而引起腹泻。腹泻不仅影响日常……详细>>

糖尿病患者吃水果要注意这些问题

炎夏到来,西瓜是最好的解暑佳品,但是糖尿病人可以吃西瓜吗?糖尿病病人不仅能吃西瓜,而且还有很多水果能吃。但是不能毫无约束地吃,糖尿病病人……详细>>

糖尿病患者饮食问题

需要减少主食量的副食有两种,一种是含糖量过高的副食,如红豆、绿豆、薏米、白薯等含糖量均在20%以上,土豆、山药、芋头、慈菇、菱角、蚕豆、……详细>>

豆类是否利于控制血糖?盘点糖尿病患者关心的6个饮食问题!

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在饮食方面特别谨慎,生怕饮食不当而造成血糖急剧升高,使得以前的努力功亏一篑。在饮食方面不少糖尿病患者存在一定的疑问,……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