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误区 > 正文

糖尿病治疗常见的误区有哪些? 别陷入这四个误区!

2018-07-07 07:38:13      

糖尿病是一种让大家感到紧张恐惧的疾病,越是严重的疾病越容易走入治疗误区,很多糖尿病患者由于求急心切就会胡乱治疗,最后不仅不利于病情康复,反而还会加重病情。所以,糖尿病患者要正确对待治疗,不要陷入治疗误区。

糖尿病治疗常见的四个错误是什么呢?

一、用药误区

很多糖尿病患者认为西药对人体会造成毒副作用,会影响肝肾功能,所以就认为不能服用西药,其实这是一种误区,只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很多糖尿病药物都是可以长期使用的,是没有明显毒副作用的。但是在选择药物的时候一定要进行定期监测肝肾功能,这样才能够确保药物的安全性。还有的人认为胰岛素会成瘾,一旦用药,就会终身使用胰岛素治疗,其实胰岛素是人体内原本就会有的一种物质,大部分糖尿病在特殊时期使用之后,完全可以停用胰岛素,而更改为口服降糖药物治疗,所以并不会成瘾。

二、运动治疗误区

有一些糖尿病患者在早上服用降糖药或者注射胰岛素之后就出去晨练,不吃早餐,这样很容易导致低血糖的出现,低血糖出现的时候是比较危急的,很有可能会发生昏迷和休克等意外风险。所以糖尿病患者应该在餐后一小时左右进行体育锻炼,这时可以减少低血糖的风险。还有的糖尿病患者认为自己是病人,应该进行卧床休息,不需要运动,其实也是严重的误区,这样会引起血糖波动幅度比较大,不利于病情的控制。

三、血糖监测误区

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自己没有什么症状,就不需要进行检测,其实如果长期处于高血糖的状态,人体的耐受性就会提高,很多糖尿病患者并没有口干多饮多尿的症状。但是高血糖却在无形中对人体造成损伤,会引发多种并发症,由于舒服呢检测,一旦病情加重,就会引发多种并发症,到时候再后悔都来不及了。

四、饮食控制误区

很多糖尿病患者都知道,在平时要控制饮食,要少吃主食和少吃饭,但是其他的零食却不控制,其实这对血糖的影响也是会相当大的。在平时吃太多的零食也会导致血糖升高,虽然有的零食并不是很甜,但是含有碳水化合物和油脂,会在身体内转为葡萄糖,所以也会导致血糖升高。还有的糖尿病患者,由于过分的控制饮食,就会出现严重的营养不良现象。所以糖尿病患者控制饮食的基本原则应该是总量控制和结构调整,还应该均衡营养和少食多餐。

糖尿病是一种危害相当大的疾病,很难彻底根治,所以大家在平时一定要重视正确用药治疗,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千万不要盲目的停药,而且要注重平时的日常饮食和运动,这样才能够控制血糖而促进病情的稳定。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治疗需谨慎 这四个误区你中招没?

我国糖尿糖病防治形势日益严峻,患病率十年来翻了近两番,患者接近1亿。在新诊断的糖尿病患者中,由于起始用药不及时、不恰当,或用药不规范、随……详细>>

妊娠糖尿病治疗误区有哪些?

在营养门诊若见大腹便便的孕妇,多半是因为妊娠糖尿病而转诊给营养师做饮食指导的。赫然发现自己竟是高危险妊娠的孕妇,准妈妈常感到茫然、错愕及……详细>>

糖尿病常见误区是极端控制饮食? 糖尿病易陷入哪些误区?

糖尿病被称为“不死的癌症”,目前还医疗上还没有能够完全治愈的方法。糖尿病虽然是一种慢性疾病,但是如果不加以重视,糖尿病可以引起多种并发症……详细>>

常见的糖尿病的治疗误区有哪些?

糖尿病,它是最常见的一种心血管疾病。这种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很多患者都非常的苦恼。因为现在治疗糖尿病的方法有很多,但是也存在着误区。详细>>

糖尿病治疗误区 6大误区要牢记

资料显示,我国糖尿病人的致残致死率是国外的12倍。更让人触目惊心的是,大多数残死不是因为疾病本身,而是因为无知。尤其在目前市场上巫医假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