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注意!孕期糖尿病节食是错的!这三个解决办法别说我没告诉你

2018-07-09 07:13:58      

一直听到有人说孕妇的身体健康关系着腹中胎儿的健康,这话说的不错。当孕妇如果出现疾病的时候是会对胎儿造成很大的影响的,尤其是出现糖尿病的时候,由于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而在怀孕期间不能随便使用降糖药导致血糖波动大,这样对孩子的危害是很大的。因此有些孕妇在发现糖尿病时第一反应就是不吃药、饮食控制就可以治疗糖尿病,那真的是单靠饿肚子就可以治疗吗?

孕期糖尿病节食就能控制血糖吗?

有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出现糖尿病的第一反应就是不吃药,怕药物伤害到宝宝,就在日常饮食上极力控制。但是调查显示,饮食控制血糖的效果比较差,并不是能够如人意,而且饮食控制对孕妇以及胎儿都是有危害的。当孕妇过度控制饮食的时候,就容易因为摄入的营养不够而导致低血糖、饥饿性酮症的危险出现,而且还会造成胎儿在出生的时候体重低、生长发育以及智力都会受到影响。因此孕妇在发现糖尿病时候如果使用饮食控制一周后没效果,就要配合药物治疗,控制好血糖。

怀孕期间出现糖尿病怎么办?

一、严格控制血糖。在孕妇出现糖尿病的时候就要严格控制血糖,在配合饮食控制的基础上在使用胰岛素配合控制,让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

二、注意饮食。由于在怀孕的时候孕妇的食量会比较大,但是过度摄入饮食,尤其是一些脂肪比较高的食物,这些食物热量高,摄入过多在体内会导致血糖上升,而让病情加重。因此,孕妇在怀孕期间的饮食要特别的注意,每天摄入的热量一般不超过2000千卡左右。

三、适量运动。在怀孕期间做一些舒缓的运动、如瑜伽、散步等。有研究表明,适当的运动可以有效控制血糖,帮助孕妇控制血糖。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运动前要监测血糖,避免在运动中出现低血糖的现象或者其他危险。

温馨提示

孕妇在怀孕期间如果出现疾病是很危险的,尤其是出现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这些疾病对于孕妇以及胎儿来说是有很大危害的。因此,在怀孕的时候孕妇在饮食上以及各方面上都要特别注意,预防这些疾病的发生以及所带来的危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什么是孕期糖尿病 孕期糖尿病怎么办

孕期糖尿病可能有的人听说过,但是,他们对孕期糖尿病的相关情况并不清楚,所以,在准妈妈们在孕期发现有这种异常情况以后,可能每天都会特别担心……详细>>

孕期糖尿病会有哪些症状表现? 会造成哪些危害?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性疾病,长时间得糖尿病的患者可能会引起多种并发症。以现在的医疗水平,大多数医生都会选择给患者注射胰岛素来治疗,因为糖尿病……详细>>

得了妊娠糖尿病怎么办?孕期糖尿病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女性怀孕后,生理结构会出现巨大的改变。这样的改变可能会产生积极影响,也可能会诱发一系列疾病的产生,妊娠期糖尿病就是较为常见的病理性改变。……详细>>

孕期糖尿病怎么办?预防糖尿病要这样做

妊娠期糖尿病是女性常见疾病,妊娠期糖尿病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而且会影响孕妇自身健康,孕期糖尿病主要靠饮食和运动调节,怀孕期间要合理饮食……详细>>

孕期糖尿病怎么回事?糖尿病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孕期过度进补容易诱发糖尿病,孕期不运动会增加糖尿病的发病率,妊娠期糖尿病危害非常大,因此,怀孕期间要注意糖尿病的预防,怀孕期间要适当锻炼……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