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误区 > 正文

吃糖多不会直接导致糖尿病 但这5种伤害你万万想不到!

2018-07-08 07:04:32      

糖尿病是一种由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造成的慢性疾病,表现为血液中糖分升高,尿液检查出现葡萄糖成分。糖尿病若不积极治疗,严加管控血糖,会引发一系列糖尿病并发症,危害糖尿病人身体健康。

生活中高脂饮食、运动少、肥胖都是导致糖尿病的高危因素。吃糖多能导致人体肥胖,进而增加糖尿病的患病风险,但吃糖多不能直接导致糖尿病的发生。

吃糖多不能直接导致糖尿病,但吃太多糖也相当于在吃“毒品”。生活中油、盐一直都是疾病的源头,但却很少提到糖对人体的坏处。相反,因为吃糖可以促进大脑分泌让人心情愉悦的多巴胺,常常被人提倡引导食用改善心情和缓解压力、疼痛等症。殊不知,摄入过多的糖会直接导致人体肥胖,进而引发更多疾病的出现。

吃糖多会对人体造成哪些伤害?这5点看得我都害怕!

1、当糖分摄入过多,身体不能及时消耗,会将过多的糖转化为脂肪,成为诱发心血管疾病的祸首。

2、吃糖过多会影响其他营养成分,如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的缺乏,导致机体营养不良。

3、吃糖多会促进口腔内的乳酸杆菌分解成酸,导致牙齿缺钙,诱发龋齿的出现。

4、吃糖多会令胃酸产生过多,容易引起胃炎的发生。

5、多食甜的还会造成食欲不振,影响进食。

糖能给人带来依赖!7个技巧,帮你戒掉“糖瘾”

1、 选择“不添加糖”的食品开始

从选择无糖食品开始,这个小动作可以帮你每天减少30g糖分摄取,和120lcal的摄入。当你慢慢适应这样的饮食习惯,这已经成为你戒糖的重要开端了。

2、补充较多的膳食纤维

糙米、薯类、蔬菜以及全谷粗粮等能提供你最够多的膳食纤维,制造良好的饱腹感,避免在餐间给机会你吃甜食。

3、 要吃富含水果的营养早餐

一份营养均衡的早餐开启一天饱满的精神状态,补充身体所需营养,在早餐添加含有天然糖分的水果,既能缓解对甜的渴望,还能延缓食物在肠道的消化速率。

4、 低盐才能低糖

许多人习惯在吃过咸过油的饭菜后喝饮料,这无疑是一种很不好的习惯。低盐饮食能控制人体对糖的渴望,更有利于对糖的控制。

5、从沙拉酱里解脱出来

素食沙拉虽然健康,但是和沙拉一起出现的沙拉酱、千岛酱、凯撒酱等都是含糖和热量高的食品,要少吃。

6、饥饿的时候更需要蛋白质

饥饿的时候要补充高蛋白食物,如坚果、豆类等,而不是糖类。蛋白质食物分解慢,能增加我们的饱腹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糖的危害 如何戒糖 糖尿病原因

糖尿病竟是吃糖多搞的鬼? 这些水果千万别吃

目前,全世界对糖尿病的发病原因和机制还没有完全弄清。一般认为糖尿病是由体质因素、病毒因素、自身免疫、饮食因素、不良情绪等造成体内胰岛素缺……详细>>

糖尿病和吃糖多少没有直接关系

很多人认为患糖尿病就是因为吃了过多的甜食,或者错误地认为只要不吃或少吃甜食就可以根本上预防糖尿病,其实这些观点都是不科学的。 详细>>

吃糖会上瘾?甜到忧伤的糖尿病

精制糖可能比可卡因更容易让人上瘾。研究者用大鼠进行试验,让它们选择含有白糖或可卡因的饲料,令人惊诧的是,有94%的大鼠没有选择可卡因,而……详细>>

多吃糖会导致糖尿病吗

是否发生糖尿病是与遗传因素紧密相关的,父母为糖尿病患者的人患糖尿病的风险极大,具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群糖尿病发病率明显高于没有家族史的人……详细>>

多吃糖会导致糖尿病吗

常常会有人善意提醒我们说不要吃那么多的糖,不然会患上糖尿病的。这种说法到底合理吗?吃糖真的会得糖尿病吗?答案是否定的,糖尿病多数是遗传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