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面条吗?三餐如何正确饮食?

2018-07-09 07:13:35      

糖尿病患者除了按照医生的嘱咐,服用降糖药物或者打胰岛素治疗之外,也一定要做好饮食上的保健,如果吃错了食物可能会加重病情,甚至会引起其他的并发症,那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面条呢。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面条?

面条里面含有的碳水化合物比较多,碳水化合物会在身体里面转化为糖,如果吃得太多的话可能会升高血糖,所以糖尿病患者在吃面条时一定要有讲究,不能吃的太多,另外吃面条时也要和副食搭配食用,糖尿病患者选择不同类型的面条,泡发度也是不一样的,糖尿病的主食可以是面条,但是也会有一定的讲究。

糖尿病怎么吃面条好?

我们平时常吃的两种面条是炸酱面或者西红柿鸡蛋面,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搭配的辅食要尽量选择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这样有利于控制血糖,糖尿病患者在吃面条时一定要注意油和盐千万不能过量,辅料的搭配也是非常重要的,不然会影响到血糖。

糖尿病的食疗食谱有哪些?

1、四味鲜汁饮

需要一份鲜藕汁,一份荸荠汁,两份西瓜皮汁,两份黄瓜汁汇合在一起,清爽可口,而且具有养阴生津解暑的功效,特别适合于老年人糖尿病患者。

2、鲫鱼白扁豆粥

需要200克的鲫鱼肉,25克白扁豆,30克小米,把白扁豆、小米洗干净,加入适量的水用大火煮五分钟改为小火,一直煮到八分熟为止,然后再把鲫鱼肉放进去一直煮烂为止,最后撒入适量的葱花、精盐,鲫鱼白扁豆粥具有益气滋阴功效,可以辅助治疗糖尿病。

3、葛根粉粥

葛根30克,葛根50克,粳米把葛根洗干净切成片,水磨澄清之后取出淀粉,粳米提前浸泡一个晚上,和葛根粉一起放在锅里面加入500毫升的水,然后用小火一直煮熟为止,即有清热除烦、止渴生津的功效。

温馨提示

我们了解到了糖尿病患者可以适当的吃面条,但是也不能过量,在吃面条时可以搭配富含膳食纤维的蔬菜,注意荤素搭配,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适当的锻炼身体,要控制体重,避免身体过于肥胖,避免情绪的波动,千万不能乱发脾气,以平和的心态来面对一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食谱 吃面条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面条吗?吃面条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相信大家都知道,糖尿病被饮食控制是相当严格的,一定要合理的调整饮食结构,来保持血糖的稳定。但是糖尿病患者,也不能够走极端过度的控制饮食,……详细>>

糖尿病患者的三餐该怎么吃

对糖尿病人来说,米饭不能吃饱,水果不能吃多,甜品基本不碰……那他们到底能吃什么?要对哪些食物忌口?详细>>

糖尿病能吃面条吗?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患者是一种需要终身治疗的慢性疾病,并且需要患者在饮食上进行严格的控制。糖尿病患者自身有非常严格的饮食禁忌需要遵守,否则就会使血糖升……详细>>

糖尿病患者如何正确运动?

适当的运动有益于强身健体,也有益于患者治疗疾病,那么,糖尿病患者要如何进行正确的运动呢?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吃面条吗?掌握这4个技巧也可以吃面条!

面条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它的吃法多种多样,因此很受人们的欢迎。但是面条中含有一定的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在进入身体会转化为糖分,而……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