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减肥能预防2型糖尿病吗? 预防2型糖尿病的正确方法是什么?

2018-07-11 08:57:44      

有很多朋友应该知道大多数2型糖尿病患者都属于肥胖类型,因此有很多人就在疑问2型糖尿病是否跟肥胖有什么关系?是不是要预防2型糖尿病就先需要控制自己的体重?其实是这样的没错,预防糖尿病需要适当的减肥,控制自己的体重。

预防2型糖尿病需要减肥吗?

有专家指出,糖尿病的发生率是随着体重的增长而增加的,因此,对于比较肥胖的人来说,减肥是有利于预防2型糖尿病的出现的。这是因为2型糖尿病的主要病因很好很欣慰身体内胰岛素抵抗导致的,而另外肥胖的人脂肪细胞比较多,而这些脂肪细胞对胰岛素不敏感,并且另一方面肥胖的人常常有血脂异常的现象,这会导致游离的脂肪酸增多,就容易形成胰岛素抵抗,就会因为这个病因而出现糖尿病。因此,对于肥胖的正常人来说,想要预防2型糖尿病,就要先减肥,控制好自己的体重。

而且,对于本身患有2型糖尿病的患者来说,减肥也是一种治疗的手段,当体重减下来的时候,身体内胰岛素的抗体就会下降,这时候如果患者在日常饮食保持在营养搭配均匀的情况下,就会让血糖慢慢下降,从而达到稳定。

如何预防2型糖尿病的出现?

一、每天快走1个小时。在每天上班或者下班的时候选择快走一个小时,这样可以让身体内多余的热量被消耗,并且可以控制体重,从而预防2型糖尿病的出现。

二、减少在外就餐次数。经常在外面吃饭的人要注意,减少在外就餐的次数,这是因为外面的食物油脂高、热量也高、而且一些为了追求口感而下了好多盐,因此经常在外面吃饭容易让身体内热量积存太多而引发身体出现肥胖,这样就容易导致2型糖尿病的发生。因此,在外吃次数可以减少,多吃自己做的饭菜,卫生又健康。

三、适当的减压。现在的人很多因为生活压力的增大而让自己长期出现焦虑、不安等状态,而长期处于这些状态下的人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从而引发各类疾病。因此,要给自己适当的减压,放松下自己,让自己忘记哪些烦心事,这样对于预防2型糖尿病也是很有帮助的。

温馨提示

想要预防2型糖尿病,就需要从生活中做起,在生活中很多人有着不同的坏习惯,而这些坏习惯中就有着会导致出现糖尿病的因素,因此,为了避免2型糖尿病出现在自己身旁,就要注意做好生活中的护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2型糖尿病预防重在减肥 2型糖尿病早期预防措施

近年来,2型糖尿病在青少年中的发病率猛增,其中最关键的致病因素就是肥胖问题。在大洋彼岸,现任美国第一夫人的米歇尔,就掀起了一场“战斗”,……详细>>

预防2型糖尿病需先减肥

对肥胖的2型糖尿病患者来说,减肥是一种治疗手段,体重减下来,胰岛素抵抗自然会有所减轻。这就要求糖尿病患者患者的饮食控制做到位。糖尿病饮食……详细>>

2型糖尿病别错过3个良方 2型糖尿病的预防措施介绍

2型糖尿病也叫成人发病型糖尿病,多在35~40岁之后发病,占糖尿病患者90%以上。2型糖尿病病友体内产生胰岛素的能力并非完全丧失,有的患……详细>>

2型糖尿病预防及治疗

2型糖尿病又叫终生疾病,也就是说终生治疗,主要是因为环境的因素(客观因素)所导致的,在治疗之前首先要做好预防工作,2型糖尿病怎样预防呢?详细>>

2型糖尿病预防三注意 正确选择饮食至关重

2型糖尿病是很复杂的,在生活中对患者的影响也是很大的,2型糖尿病是各种致病因素的作用下,经过漫长的病理过程而形成的。2型糖尿病的治疗非常……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