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并发心梗可以活多久? 应该如何预防心肌梗死?

2018-07-12 07:12:19      

糖尿病对身体的很多器官都会造成伤害,容易发生些没有症状的并发症,等到发现的时候已经错过治疗时机,心血管系统的损害就是其中一种,虽然患者没有明显感觉,但对于健康的影响却是非常严重的,很容易诱发心肌梗死。因此,糖友们一定要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变化,预防心梗出现。

糖尿病出现心梗可以活多久?

许多患者的糖尿病病史很久,心血管损害可能在发病的早期就已经存在了,因为这种损害是长期缓慢的,并且可能与糖尿病神经病变有关。因此患者感到疼痛症状并不明显,这种病变对患者的身体来说危害是比较可怕的,心脏病可以保护身体,一旦出现疼痛,就可能是心肌梗死。因为患者的神经末梢被损坏和不敏感,通常不容易被发现,也被称之为无痛型心绞痛。

医学中心的医生表示,通过研究结果进一步证实了糖尿病对心脏病,包括心肌梗死的不同阶段的影响都是不同的。糖尿病对患者存活率的影响也是不容忽视的,研究证实没有心脏病或不稳定型心绞痛的患者有相似的结果。经过长期大数据分析,刚发现糖尿病引起的心梗会造成死亡率增高。研究对象包括急性心肌梗死早期的2000名心肌梗死患者,其中399例确诊为糖尿病。随访后,发现糖尿病可使死亡率增加近2倍。

糖高患者如何预防心肌梗死?

1、控制血压

高血压患者左室负荷加重,要提高心肌收缩力,克服外周血循环阻力,这就需要给心肌做一些必要的护理,为冠状动脉提供更多的血液供应。如果心肌供血不足的话,就会出现心肌梗塞,所以患者应积极控制血压。

2、抗血小板药

减少血小板聚集可避免心肌梗死和卒中的复发,如小剂量阿司匹林、潘生丁(潘胜丁),如果没有禁忌症的话可以考虑长时间服用。

3、消除严重心律失常

低剂量胺碘酮的摄入可消除严重心律失常的情况出现,但长期使用含碘药物可能会导致甲状腺功能障碍。因此,应该定期做全身检查。

糖尿病患者主要由于长时间的血糖升高,糖基化和脂质氧化的过程会明显加剧,这一过程也引发了糖尿病心脏病的发病几率。胰岛素抵抗是糖尿病患者最早发生的改变,临床发现,这种情况可以在糖尿病发生前的十五年内发生,胰岛素抵抗与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有直接的关系。很多糖尿病患者在发病之前,就有可能出现动脉粥样硬化。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预防心梗死的方法 心梗 糖尿病

应该如何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高血糖则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损,或两者兼有引起。严重高血糖时出现典型的“三多一少”……详细>>

一半以上的糖尿病患者死于心梗 糖尿病患者应该怎样预防心梗?

糖尿病是一种容易诱发并发症的疾病,很多糖尿病患者会合并高血压,高血压会导致血液黏稠度增高,血管内皮会受到严重的损伤,进一步就会诱发心梗。详细>>

糖尿病患者容易心肌梗死

糖尿病病人心肌缺血起病多无症状,较隐匿,无痛性心肌梗死、猝死的发生率也高。所以,早发现,积极进行干预治疗是非常重要的。详细>>

糖尿病足应该如何预防?

糖尿病足是指因糖尿病血管病变和(或)神经病变和感染等因素,导致糖尿病患者足或下肢组织破坏的一种病变。那么,糖尿病足应该如何预防?详细>>

糖尿病足应该如何预防?

糖尿病足是指因糖尿病血管病变和(或)神经病变和感染等因素,导致糖尿病患者足或下肢组织破坏的一种病变。那么,糖尿病足应该如何预防? 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