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为什么夏季血糖会降低?夏季控制血糖有哪些缺点?

2018-07-12 07:59:26      

相信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有这样的体验,那就是炎热的夏季血糖数值会比其他季节更容易保持平衡。千万不要以为这种现象的出现而放松对血糖的日常监测,更不要因此减少药物。

为什么反而夏季血糖会降低?

1、在夏季的时候,人体内控制血糖稳定的重要激素也就是胰岛素水平分泌增加,这样可以有效的帮助机体把控血糖数值的升高。

2、夏季人体出汗量大,身体新陈代谢旺盛,从而加速了体内血糖的消耗速度。

3、夏季因为酷暑,大部分人普遍食欲降低,饮食也更加的偏向清淡,荤腥、味重等食物的摄入量大大降低,从而使血糖维持到一个理想的水平。

那么夏季控制血糖有哪些缺点?

1、天气一热,人就比较容易变得懒散,对空调的依赖增加,特别容易忽视餐后的基础运动。

2、夏季水果种类比较多,比较考验糖尿病患者的毅力,一旦控制不住食欲,吃得过多,就很容易导致血糖升高。

3、夏季清凉饮品诱惑多多,各种美味的解暑美食花样繁多,但这些食物含糖量惊人,糖尿病患者需要严格控制。即使一些食物外观看起来比较清淡爽口,但对血糖的影响却比较大,例如麻酱凉面、水果沙拉等。

4、夏季炎热,人的心情也比较容易变得暴躁易怒,一旦影响到正常睡眠,也会间接导致血糖变化。

总体来说,大部分糖尿病患者在冬季的血糖指数要相对较高,夏季反而会出现下降趋势,这是因为外界环境(潮湿、闷热)、生活习惯等对血糖产生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虽然说夏季血糖维持相对较轻松,但是用药方面(药品名称、药品剂量、药品种类、用药时间等)的相关要求还是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的使用。不可盲目、人为的减少某一项药物或停止服用药物。以免血糖因此遭受剧烈波动,对患者的生命健康造成不良影响。长期遭受血糖困扰的糖尿病患者,更应该遵守医嘱每天按时服药,盲目停药或减少药量,将会在短时间内造成血糖反复变化,反而不易于控制疾病。

糖尿病的控制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一旦长期得不到有效的控制,就会导致各种并发疾病的产生,我们所做的一切工作,也就是为了控制病情并有效的延缓各项并发疾病的出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降血糖的缺点 夏季降血糖 降血糖

为什么人体血糖在夏季最低?夏季降血糖要注意哪些方面

糖尿病是现代社会的一种“富贵病”,很多人在饮食上不注意,造成血糖过高,破坏了胰岛的调节功能,导致患上了糖尿病。而糖尿病跟季节是有关系的,……详细>>

喝什么茶有助于降血糖呢?这几款降糖茶适合夏季饮用

夏天已经悄然来临了,让人觉得烦躁难安的,或许不是这个炎热的夏天带来的燥气,而是糖尿病病人不知道该吃些什么来降自己身体内的血糖吧。先不要着……详细>>

降血糖药物有哪些 吃什么药可以降低血糖

众所周知,糖尿病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在不同时期会引起不同的症状,严重的话还会影响人们的基本劳动能力。因此,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必须尽早……详细>>

降血糖的蔬菜主要有哪些

降血糖的蔬菜主要有哪些?导致血糖升高的原因很多,同时血糖的升高对于我们人体的伤害是影响极大的,尤其是血糖高到一定的程度的话,会直接危害到……详细>>

降血糖药物都有哪些的

降血糖药物都有哪些的?血糖是一种衡量人健康的一个指标,血糖过高的话,容易导致糖尿病的发生,给患者朋友们造成了严重的后果,因此需要降低血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