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2型糖尿病的减肥之道是什么? 减肥原则是什么?

2018-07-16 07:48:55      

减肥治疗糖尿病的好处一直是糖尿病护理的重点,特别是对于那些超重或肥胖的2型糖尿病患者。过量的体重会增加炎症,导致胰岛素抵抗,使血糖难以控制。糖尿病研究有关机构表示:“有强有力、一致的证据表明,适度的持续减肥可以延缓糖尿病前期到2型糖尿病的发展,并且有利于控制2型糖尿病。”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们到底该怎么做呢?

2型糖尿病的减肥之道是什么?

1、糖尿病缓解需要减多少体重?

与糖尿病的许多方面一样,减肥百分比的标准可能需要个性化。在这项特别的研究中,减肥最多的参与者患糖尿病的几率更高。参与者的体重减轻情况各不相同,从大约11-33磅(5-15公斤)到平均22磅(10公斤)不等。目前还不清楚他们体重的比例是多少。最初体重下降5%可以改善血糖控制,减少降糖药物的使用。此外,要改善血糖控制、血脂和血压,需要减肥5个百分点,而持续减肥7%是最理想的。

2、减肥不仅有利于控制血糖

我们发现抑郁症、肥胖症和糖尿病之间存在关联。减肥和改善血糖控制与提高能量、更好的睡眠和更好的整体健康有关。这项研究表明,减肥也能提高生活质量。

3、持续减肥是关键

对有些人来说,减肥是最容易的——保持体重是最具挑战性的。一旦减掉了相当多的体重,静止代谢率就会降低,从而需要更少的卡路里来维持体重。在此期间,得到朋友或者家人的支持是至关重要的。有时体重反弹会导致需要重新服用糖尿病药物,而通常体重减轻并反弹的人会比以前长得更多。这使得再次减肥更加困难——而且非常令人沮丧。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发生,重要的是选择一种切实可行的、可持续的饮食计划和饮食策略。持续的运动对于产生热量不足和建立精瘦的身体组织来增加新陈代谢也至关重要。理想情况下,心血管和体重抵抗运动的结合良好。体重的暂时抵抗将有助于增加你的静止代谢(你燃烧的卡路里的量),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它变得越来越重要。

此外,你还需要不断地对自己负责。要善于利用资源,询问初级保健医师,营养师,专业医生,寻求它们的建议。成功离不开可以为之坚持的计划,而且需要相关资源的配合以及同伴亲人的鼓励。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减肥利于2型糖尿病的恢复

对肥胖的2型糖尿病患者来说,减肥是一种治疗手段,体重减下来,胰岛素抵抗自然会有所减轻。这就要求糖尿病患者患者的饮食控制做到位。糖尿病饮食……详细>>

减肥有利于2型糖尿病的治疗

对肥胖的2型糖尿病患者来说,减肥是一种治疗手段,体重减下来,胰岛素抵抗自然会有所减轻。这就要求糖尿病患者患者的饮食控制做到位。糖尿病饮食……详细>>

2型糖尿病预防重在减肥 2型糖尿病早期预防措施

近年来,2型糖尿病在青少年中的发病率猛增,其中最关键的致病因素就是肥胖问题。在大洋彼岸,现任美国第一夫人的米歇尔,就掀起了一场“战斗”,……详细>>

减肥能预防2型糖尿病吗? 预防2型糖尿病的正确方法是什么?

有很多朋友应该知道大多数2型糖尿病患者都属于肥胖类型,因此有很多人就在疑问2型糖尿病是否跟肥胖有什么关系?是不是要预防2型糖尿病就先需要……详细>>

2型糖尿病的症状是什么?2型糖尿病吃什么药最好?

2型糖尿病是目前临床上最为常见的一种糖尿病类型,是由于胰岛β细胞分泌胰岛素不足或者机体对胰岛素不敏感所导致的,与1型糖尿病的胰岛素绝对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