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血糖高采取中药可以治疗吗? 血糖高应该怎么治疗?

2018-07-17 07:21:24      

一旦患上糖尿病之后,血糖波动比较大,没有控制好饮食会导致血糖升高。血糖高如果没有及时采取措施来控制就很有可能会诱发多种并发症。那么血糖高应该怎么办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血糖高可以采取中药治疗吗?

血糖高是可以采用中药治疗来控制病情的,因为目前并没有根治糖尿病的药物,我们知道糖尿病是一种无法根治的疾病,也就被人们称为“不死的癌症”,所以可以采取中药治疗,能够起到控制病情的作用,但并不能达到完全治愈糖尿病的效果。中药治疗还是比较安全可靠,毒副作用比较小,可以暂时的控制糖尿病的血糖。

那么降血糖的中药有哪些?

生地黄

生地黄是可以起到降血糖作用的,而且有滋阴清热的作用,可以有效的抑制和预防血糖升高,而且可以改善糖尿性的高血压和高血脂等病情。可以用生地黄搭配枸杞子以及天冬等中药。

丹参

丹参可以起到活血化瘀和梁泫雅泫的作用,能够通经达络,而且可以降低血糖,能够降低血液黏稠度和降低血脂。对于糖尿病合并高血脂以及合并高凝血等并发症,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可以用丹参搭配葛根和花粉以及黄芪和五味子,玄参等中药。

血糖高应该怎么办?

坚持运动

糖尿病患者最好每天坚持半小时的有氧运动,适量的运动可以让肌肉细胞胰岛素受体的数量增多,在运动过程当中可以消耗能量,能够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那么也就能改善与血糖有关的代谢指标。糖尿病患者应该选择一些比较柔和的运动,但是在运动前一定要做血糖检查,最好的运动方式是太极拳和散步,还有自编体操等等。

药物控制

可以口服降糖药来控制血糖,可以服用格列喹酮片降糖药来降血糖,这种药物可以让人体产生适量的胰岛素,能够降低血糖的浓度,但是只适合二型糖尿病患者,药物只是一个辅助治疗的作用,但在用药物之前一定要听从医生的建议。

血糖持续升高的危害是相当大的 ,会对神经和血管等造成危害,就会诱发多种并发症,甚至会有生命危险,所以一定要想尽办法控制好血糖。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高的注意事项 血糖高的治疗 血糖高

空腹血糖高有哪些危害?空腹血糖高应该怎么办?

糖尿病是一种已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因为无法根治,所以需要患者终身治疗。按理说,糖尿病患者通过日常的治疗可以把血糖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详细>>

孕妇血糖高可以吃馒头吗?孕妇血糖高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妊娠糖尿病是近几年发病率比较高的一个疾病,很多孕妇由于在怀孕期间没有注意饮食而导致血糖上升,进而引发糖尿病。妊娠糖尿病的发生会给孕妇和胎……详细>>

血糖高的应该吃什么?血糖高能吃香蕉吗?

血糖是血液当中的葡萄糖。当人体中葡萄糖的含量维持在正常范围之内时,能保证身体的健康。但如果血糖升高,就会发生糖尿病或者糖耐量调节受损失。……详细>>

血糖高饮食要小心 看血糖高饮食应注意什么

血糖高饮食应注意什么?血糖高对于很多患者来说是一件头疼的事,不知道该吃什么,不该吃什么,不知道怎么从饮食上来控制血糖。血糖高要控制,特别……详细>>

糖尿病预防血糖高吃什么菜好?预防血糖高应该吃哪些水果?

相信糖尿病患者都知道,患上糖尿病之后一定要控制饮食和运动,才能够稳定血糖,就可以减少各种并发症的风险。糖尿病患者平时的饮食应该保持清淡,……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