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运动 > 正文

糖尿病人运动前要注意哪些事项? 一定要避免这6件事

2018-07-16 07:09:22      

糖尿病是一种不可治愈的慢性疾病,但是合理适当的运动是控制糖尿病的好方法。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运动过程中有许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糖尿病人运动前一定要避免的6件事

1、不认真做准备工作

糖尿病人在运动之前一定要做足准备工作。糖尿病是由于人体自身的代谢功能紊乱引起的。在运动之前一定要充分热身,避免运动导致血糖降低过快,引起低血糖,产生头晕、目眩等不适症状。因此运动前做好准备工作,除了身体的准备,也要准备好水和饼干等食物,以备及时的补充体能。

2、运动形式过于激烈

虽然运动是控制血糖的良方,但是运动的方式有很多种,糖尿病患者在进行运动时要选择适合的运动形式,尽量避免剧烈的运动。因为运动过于剧烈的话会引起体内的肾上腺激素大量产生,从而引起血糖水平升高。

3、空腹进行晨练

早晨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期,晨练虽然有益身心健康,但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避免空腹晨练,因为空腹晨练容易引发低血糖。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晨练的时间应该适当的后移,避免过早。

4、运动不规律

很多人运动全凭心情,完全不规律,想去就去,不想去就不去,这种运动习惯对糖尿病患者来说也是极不恰当的。只有长期坚持有规律、适当的运动才能起到有益身心健康的作用。偶尔的突然运动会让身体吃不消,导致心脑血管的疾病。

5、用做家务来当成一种运动

很多人觉得做家务身体也会感觉到劳累,也算是一种运动。于是用做家务的方式代替体育锻炼,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因为虽然家务活会让身体产生疲劳感,但不会消耗大量的热量而且运动形式上也不一样,因此不能混为一谈。

6、走不平的路

脚底有人的很多穴位,经常刺激对人的五脏六腑都有益处,于是很多人会经常到石子路上面散步,达到一种“足疗”的效果。但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会由于体内的血糖含量太高从而影响神经,像石子路这种不平的道路,很容易把脚咯伤,而糖尿病患者神经不敏感,可能受了伤不易察觉,可能会引发并发症。

糖尿病是一种需要特别重视的慢性疾病,因为由于体内血糖水平高从而引发的并发症有很多,严重的甚至会危害生命,因此,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人运动前要做哪些准备?一定要牢记这5点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通过运动能够辅助自己降血糖,而且还能够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提高免疫力。所以糖尿病人在日常运动是非常重要的。不过可能有一……详细>>

糖尿病人运动后要注意 这3个禁忌事项一定要避开!

大多数糖尿病人都知道运动可以帮助降血糖,所以他们在平时都会让自己进行运动,但有些糖尿病人在运动后会发生意外,这让他们特别奇怪,为什么会有……详细>>

糖尿病人运动前要注意什么?应做好这4个准备措施!

大多数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的时候,都会配合运动来帮助自己稳定血糖,他们都知道自己身体内的脂肪热量过多会容易让血糖不稳定,因此可以通过运动的……详细>>

糖尿病人冬季有三怕?这3个禁忌事项一定要避免!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进入冬季后是很容易引发并发症,而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会让患者身体跟着受到影响,甚至有些会危害到生命。因此,有很多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人工作时要注意什么?这4件事一定要做好!

随着社会的发展,糖尿病患者越来越多。很多人在得知自己患了糖尿病之后会感觉晴天霹雳,先自己把自己吓得够呛。其实糖尿病并没有人想的那么吓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