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糖尿病日常生活应该怎么调理? 四条建议让你不当糖友!

2018-07-17 07:24:59      

现在,大部分人应该都听说过糖尿病这一常见疾病,也许身边也有些朋友曾经患过此类疾病。这类疾病虽然不会威胁到生命,但是会引发一系列的并发症在。大家了解怎样预防糖尿病吗?糖尿病可以通过哪些饮食方法进行调理呢?接下来,我们就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四条预防糖尿病的饮食方法。

糖尿病日常生活应该怎么调理?

一、糖尿病人应吃适量的鱼、禽、蛋和瘦肉

由食物营养成分排列可知,上述的食物中所含蛋白质含量最高,有研究表明,糖尿病人除了需要控制好自身的血糖含量,还需要准确把控每日蛋白质的摄取量。

二、糖尿病人应食少盐少油类食物

日常生活中,人体每日的油类摄入量过高就容易产生高血脂、脂肪肝等疾病。所以,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更应该控制每日的油类摄取量,每日油类摄取量应处于25克~30克范围。

此外,山茶籽油、橄榄油、紫苏油等有利于保护人体的心脑血管,因此,糖尿病患者可以轮换着食用这几类油,而对于盐分的摄入,糖尿病人应控制在6克范围内,相当于一啤酒盖。

三、糖尿病人的食物多由谷物为主,且富含多样性

糖尿病患者每日食用是食物种类应该有20~30种,早上时段可食用苹果、橘子、香蕉等榨取的水果蔬菜汁,晚上时段可用七八种杂粮煮粥,由此就可以一日食用20种食物。主食富含糖类,糖尿病患者忌食糖分过高的食物,由此可见,生活中多吃杂粮或者杂豆类的全谷物食物,帮助促进肠道的消化,利于人体吸收。

四、糖尿病患者应天天运动,保持体重

俗话说:“吃的越饱,死得越早”,借此,我们需要格外注重控制的体重,腰围监测是调控体重的最好方式,90厘米腰围是男性体重的控制值,80厘米腰围是女性体重的标准控制值。每天坚持半小时以上的室内或者户外运动就可控制体重,还可以有效降低体内的血糖值。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怎样预防糖尿病及相关的预防饮食方法,实际上,患者不应对此类疾病产生恐慌,只要控制好饮食和体重,并遵照医生的嘱咐服用药物,疾病糖尿病还是可以及时得到控制和治疗。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理糖尿病的建议 糖尿病的调理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日常生活的误区

糖尿病是由什么引起的呢?日常生活中要怎样保证我们的血糖健康呢?有哪些因素会影响血糖的升高呢?详细>>

糖尿病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应该怎么进行饮食调理?

糖尿病不断的在侵袭我们的健康,很多中老年人都受到了糖尿病的困扰而感到痛苦不堪。一旦患上糖尿病,就意味着要终生与此病作斗争,除了应该积极进……详细>>

糖友的日常生活护理

糖尿病的日常生活护理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只有做好了护理才能够有效帮助治疗糖尿病。那么,糖尿病患者的日常生活护理应该是怎样的呢?我们来看一……详细>>

妊娠糖尿病能否进行母乳喂养?应该怎么调理?

妊娠糖尿病是摆在怀孕妇女面前的一个拦路虎,不仅对于妊娠期的妇女是一个非常大的危险,而且对于胎儿的生长发育也有不利的影响,有可能会造成胎儿……详细>>

糖尿病预防刻不容缓 日常生活六注意

糖尿病是一种终身慢性疾病,目前在全世界尚不能彻底根治。但是如果采取科学的综合治疗手段,糖尿病完全可以得到良好的控制,从而预防糖尿病并发症……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