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会浑身哆嗦吗? 糖尿病有哪些常见身体症状?

2018-07-18 07:38:29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的生活习惯发生了很大改变,糖尿病正在一步步的逼近年轻人,但是很多年轻人却误认为糖尿病只会发生在老年人身上,其实近些年来,糖尿病的发病趋势已经越来越年轻化了。所以大家应该多了解关于糖尿病的症状,这样这样能够正确对待此病的预防和治疗。

那么糖尿病患者会出现浑身哆嗦的症状吗?

糖尿病患者是有可能会出现浑身哆嗦症状的,病人,在平时会经常出现手足发抖和手脚不灵活的症状,而且会有手脚麻痹以及所有阵痛的感觉,甚至会有剧烈的神经炎性脚痛,还会有下肢麻痹和腰酸背痛等症状,夜间会有小腿抽筋的症状,当病情越来越严重的时候,就会出现浑身哆嗦的症状。

糖尿病还有哪些身体症状表现呢?

眼睛容易疲劳

患上糖尿病之后,总会感觉到眼睛疲劳,看东西感觉到模糊不清,甚至会出现视力下降的现象,眼睛经常疲劳会导致视力急剧下降,有时候突然站起来,会感觉到眼前一片发黑,老年人还会出现老花眼等症状,这些症状是糖尿病导致视力障碍而引起的,还会有视网膜出血和视力调节障碍以及白内障等明显症状表现。

明明吃很多却感觉到很饿,而且体重在下降

在某一段时间会感觉到体重突然下降,不明原因的下降,这是一种危险的信号,如果自己没有刻意的去减肥,每个月的体重却突然轻了五公斤,那说明身体出现了严重的问题,很有可能是他就可以发生了,如果平时饮食正常,但体重在一直下降,这是糖尿病的明显症状。

糖尿病会有哪些严重后果?

糖尿病最可怕的后果就是会诱发多种并发症,其中心脑血管并发症是糖尿病最容易发生而且是最可怕的并发症,一般表现为冠状动脉和主动脉以及脑动脉粥样硬化,还会出现微血管糖尿病病变。除此之外,还会导致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以及白内障等危害眼睛的并发症,病情轻微的会导致视力下降,严重的会引起失明。糖尿病还会导致周围血管病变,会导致糖尿病足等并发症的出现,如果长期血糖不稳定会导致四肢供血不足,甚至会导致肢端坏死。

糖尿病病情早期的症状并不明显,就容易错过最佳治疗时机而引起病情加重,所以糖尿病应该以预防为主,在平时应该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要控制自己的体重,要坚持体育锻炼,特别是糖尿病高危人群,应该定期到医院进行血糖等检查。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突然发福是糖尿病的症状吗?糖尿病有哪些症状?

在近些年随着饮食质量提高,让大多数人经常摄取各种高热量高脂肪食物,也正是因为长时间摄取这些食物让身体患上各种疾病。其中糖尿病是一种比较常……详细>>

糖尿病会造成哪些危害?常见症状有哪些?

所有类型的糖尿病都有类似的症状,因为症状通常是由高血糖引起的。高血糖决定糖尿病有三个主要特征,包括口渴增加饥饿感增加和多尿,特别是在夜间……详细>>

什么是糖尿病?糖尿病的常见病因有哪些?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主要特征的代谢性疾病。这是一种终身性的疾病,比较难根治。引起糖尿病的原因有遗传因素、年龄和生活方式等,主要好发于中……详细>>

糖尿病患者初期的症状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初期的症状有哪些的?说起糖尿病相信人们并不陌生,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导致了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糖尿病,糖尿病的出现严重的危害到患……详细>>

儿童2型糖尿病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儿童2型糖尿病的症状表现,与成人2型糖尿病基本相似,患儿往往存在口渴、多饮、多尿、不明原因的消瘦等典型的糖尿病症状。有症状的患儿,如果在……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