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早期有哪六大症状? 关节疼痛应小心糖尿病

2018-07-18 07:23:21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朋友都知道糖尿病属于极易发生的常见病,并且治疗过程漫长。那么大家都了解糖尿病的相关症状吗?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

糖尿病早期有哪六大症状?

症状一:肩关节疼痛

对于糖尿病老年患者而言,最初极易出现肩关节疼痛症状,关节活动困难,同时,老年糖尿病患者有可能在临床治疗过程中、只表现出严重的肩关节疼痛症状和关节活动困难的症状。因此,糖尿病患者应该特别注意。

症状二:肌无力疼痛症状

老年糖尿病患者最初极易出现不对称类型的肌无力疼痛症状,同时还伴有下腹肌萎缩等症状,这些症状的临床表现较为突出时,医生极易把其错误的诊断为甲状腺功能亢进或者恶性肿瘤。所以,再发现不适症状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详细检查。

症状三:精神心理异常

精神状态不佳、极易产生伤心、难过等负面情绪都是老年糖尿病患者最初患病的症状,更有甚者还会对记忆力产生影响,如果患者的心脑血管出现疾病造成脑萎缩。那么,患者的心理健康及情绪都会受到影响。所以,患者的家属要时刻留意糖尿病患者的心理变化。

症状四:神经病性恶病质

老年糖尿病患者通常会发生神经病性恶病质,这属于一种特殊并发症,疾病发生时会出现情绪不佳,体重下降快等症状,通常在1`年后会逐渐痊愈。

症状五:足部皮肤大疱

老年糖尿病患者刚开始产生的最明显症状就是出现像Ⅱ度烫伤水疱那样的皮肤大疱,这种症状的持续时间通常为一个星期,但是极易出现多次复发,直接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因此,要特别留意。

症状六:手脚经常感到麻木或者刺痛

手脚麻木、疼痛和灼烧感都是因为末梢神经炎引起的,这也是糖尿病患者的初始症状之一。大家出现手脚麻木的时候一定不要忽视。

综上所述,老年患者不应忽视以上症状,一经发现,应及时到医院就诊,避免因为忽视这些早起症状延误糖尿病的治疗,如果确诊为糖尿病,患者也不要恐慌、紧张,遵照医生的嘱咐服药和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早期症状表现

首先需要知道糖尿病有什么症状,你才能从蛛丝马迹中发现它。详细>>

饥饿或多食都可能是糖尿病 糖尿病早期的六个典型症状

糖尿病是一常见的慢性代谢性疾病,而且日益成为一个社会公众问题。糖尿病是一常见的慢性代谢性疾病,而且日益成为一个社会公众问题。由于生活水平……详细>>

糖尿病早期有这六大症状

研究发现,我国有1.48亿的糖尿病前期患者。专家介绍,之所以有这么多的糖尿病“后备军”,其原因与近些年糖尿病患病率迅速增长相同,与经济快……详细>>

糖尿病早期有什么症状呢

视力障碍与糖尿病有什么关系,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视力障碍是怎么回事,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糖尿病早期潜在症状有哪些?

糖尿病早期症状极有可能隐藏在我们身上,稍不留意就会染病。新浪中医提示:糖尿病来啦!4大糖尿病早期症状就在你身边。希望大家及时发现及时治疗……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