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正文

糖尿病爱找三类人 这些并发症不可忽视

2018-07-23 07:09:25      

肥胖人群更易患糖尿病,肥胖人群要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群要预防糖尿病,糖尿病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因此大家要注意糖尿病的预防,合理调整饮食结构,并且要了解糖尿病的并发症,那么,下面我们来了解糖尿病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糖尿病爱找三类人

1、有糖尿病家族史者:糖尿病具有明显的遗传性,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群要做好糖尿病的预防,糖尿病夫妇更易生出糖尿病患儿,因此有糖尿病的人群要做好产检工作,并且准妈妈在怀孕期间要控制好血糖值,避免血糖浓度升高。

2、肥胖人群:肥胖人群更易患糖尿病,因此在饮食方面要控制脂肪及热量的摄入量,避免久坐不活动,缺乏体育锻炼容易诱发糖尿病,并且容易导致身体肥胖,身体肥胖容易患心脑血管疾病,还会增加糖尿病的发病率。

3、冠心病、高血压等疾病患者:冠心病及高血压患者更易患糖尿病,因此冠心病患者要积极治疗,尽量控制病情的发展,冠心病容易诱发糖尿病,还会诱发其他更严重的脑血管疾病,尤其是老年人要做好糖尿病的防治。

警惕糖尿病的几种并发症

1、心血管疾病:糖尿病会诱发多种严重的并发症,容易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发生,而且容易导致人体盐水代谢失调,糖尿病容易导致动脉硬化,甚至会引起心血管壁增厚,糖尿病容易导致血液循环障碍,会增加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

2、肾病、尿毒症:糖尿病会诱发肾病,甚至会导致尿毒症的发病,糖尿病会诱发多种并发症,因此糖尿病患者要控制血糖,避免并发症的产生,合理控制血糖能有效预防并发症,并且要注意定期测量血糖值。

3、糖尿病性肠病:糖尿病并发症有很多,糖尿病带来的危害非常大,糖尿病容易导致肠炎及肠道功能紊乱,甚至会引起患者腹泻和便秘交替出现,糖尿病会影响患者的健康,也会对患者的生命造成威胁。

糖尿病的高发人群有哪些?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群更易患糖尿病,肥胖人群更易患糖尿病,高血压及冠心病患者容易患糖尿病,老年人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因此大家要做好糖尿病的预防工作,并且要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 这三大并发症不可忽视

糖尿病控制对于预防几种急性和慢性并发症至关重要。急性并发症包括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高渗性昏迷,感染,低血糖发作等。一些慢性或长期并发症包括……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很可怕?这5类糖尿病患者小心防范并发症

最近几年里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人得了糖尿病。有些糖尿病患者能够认真的生活,做好自己该做的事,身体一直处于非常稳定又健康的状……详细>>

1型糖尿病的短期并发症有哪些? 这些并发症不可忽视!

糖尿病可以直接或间接地影响患者的情绪。控制不良的血糖可以通过引起行为改变,如易怒,直接影响患者的情绪。患有糖尿病的人患抑郁症和糖尿病相关……详细>>

糖尿病不可小看 警惕糖尿病的并发症

糖尿病要积极配合治疗,糖尿病会诱发多种并发症,给人体带来的危害非常大,糖尿病会诱发心血管疾病,甚至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容易诱发肾衰竭,甚至……详细>>

忽视不治 警惕糖尿病的并发症

如今,患上糖尿病的人数变得越来越多了。有的糖尿病由于自身没有医学意识,被疾病缠身后,往往没有及时治疗的防护意识,而导致疾病蔓延开来而一发……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