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糖尿病血压升高小心肾病并发症?糖尿病肾病的早期症状

2018-07-26 07:23:22      

很多朋友应该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也都知道糖尿病一旦发作,就要及时控制好血糖,避免血糖再次上升。如果血糖控制不住,就容易引发一系列并发症,而糖尿病肾病就是其中的一种,那糖尿病肾病在发病的时候有哪些早期症状呢?

糖尿病突然血压升高小心肾病并发症?

当糖尿病患者的肾脏出现问题时,肾脏所产生的收缩血管物质醛固酮物质就会跟着升高,而这种物质的升高会让患者的血压也跟着上身,一般这种情况是出现在肾衰竭患者的身上。当糖尿病患者在发现自己血压升高的时候,不要急着使用降压药,要先进行肾脏的检查,确定病因在进行治疗。

糖尿病肾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一、尿蛋白

糖尿病肾病发病的一个主要症状就是蛋白尿,当糖尿病患者在发现自己出现持续性的蛋白尿时,肾小球的滤过率就会下降,而随着血糖的持续上升,糖尿病肾病的发展,尿蛋白的数量就有增多,而尿蛋白的数量会和肾脏病变的程度一样,当肾小球滤过率比正常时要低,并且出现大量尿蛋白,就很容易发展成为肾功能衰竭。

二、水肿。水肿也是糖尿病肾病发病时一个常见的症状,这可能跟尿液中大量的蛋白丢失有关系,大量的蛋白丢失会导致低蛋白血症,就容易导致水肿的出现。

三、腿肚抽筋。我们的肾脏会分泌出一种调节钙磷代谢的激素,而当肾脏出现问题的时候,肾功能就会跟着减退,而这种激素的减少就会让身体内的钙吸收出现障碍,从而导致血钙的降低,而血钙降低后就容易出现腿肚抽筋的症状,如果糖尿病患者有出现这种症状,不要忘记检查下肾功能。

四、其他症状。患者会出现其身体症状的出现,如心力衰竭、心肌梗塞以及神经出现病变的全身症状。

温馨提示,糖尿病患者在平时一定要及时控制住血糖,不要让血糖起伏不定。而且在日常的饮食一定要严格控制,并且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千万不能自己擅自停用或者加用。如果有发现身体出现异常,就要及时进行就医不能拖延,如果是出现糖尿病肾病,必须干预治疗,避免拖延成其他严重的肾病,最后给身体带来危害就得不偿失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肾病的早期症状 血压升高 糖尿病

糖尿病肾病的并发症有哪些

糖尿病肾病时一种很常见的肾病,治疗的不及时,会导致一系列并发症,那么,糖尿病肾病的并发症都有哪些呢?一起来详细看下。详细>>

糖尿病肾病的早期症状是什么?做哪些检查可以早期查出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是由于糖尿病患病时间过久所引起的,在糖尿病的基础上出现肾脏结构和功能改变的疾病。在糖尿病肾病的早期一般是没有明显症状的,所以根……详细>>

糖尿病肾病该如何早期发现 糖尿病肾病的检查

糖尿病的危害并不体现在疾病本身,更多的是体现在糖尿病的并发症上,而且糖尿病的并发症相当多,可以对患者的心脏、肾脏等器官造成较大的伤害,糖……详细>>

糖尿病肾病有哪些早期症状?

说到糖尿病的症状,大家可能都知道“三多一少”,但是你知道糖尿病的严重并发症吗?这些并发症是可以严重到致死的!详细>>

糖尿病肾病会引发什么并发症?糖尿病肾病腹水怎么办?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最严重的并发症之一,是糖尿病微血管并发症,主要是糖尿病性肾小球硬化症,是一种以血管损害为主的肾小球疾病。早期主要表现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