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孩子血糖高是患上糖尿病吗?如何预防孩子出现糖尿病?

2018-07-25 07:29:19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并不属于成年人的专利,它在孩子的身上也会见到。而生活中有很多父母为了避免让孩子出现糖尿病,就千方百计的给孩子进行预防,也有定期给孩子进行血糖测试。但是有些在测试后出现血糖高,很多家长就以为孩子出现糖尿病而焦虑不安。其实,血糖高并不一定就是糖尿病。

孩子血糖高就是出现糖尿病了吗?

高血糖一般是指血糖高于正常水平,是糖代谢一种异常的表现。糖尿病的发生主要是因为人体内分泌系统出现异常而导致身体内糖代谢的能力失去控制,在平时摄入的糖分就没有办法被平衡代谢掉,从而出现血糖高的现象。不过虽说糖尿病的主要症状就是血糖高,但是血糖高并不一定就是出现糖尿病。一般多数的孩子是处于糖尿病前期,并不是真的发生糖尿病。而且,由于学校的检查会不如医院的严格,所以有个别孩子在血糖检测前没有按要求进行,导致血糖测量不准的情况。所以当孩子测出有高血糖的时候,就要及时带孩子到医院确诊,再进行下一步的处理。

如何预防孩子出现糖尿病?

一、从胎儿期就要开始预防。有研究报道,母亲在怀孕的时候如果有出现糖尿病,那么孩子出现糖尿病的几率就会比较高。所以在孕期孕妇要做好糖尿病的预防,要做到合理的饮食以及适当的运动,才能降低孩子患上糖尿病的几率。

二、饮食的控制。由于孩子在平时最喜欢吃的就是甜食,而有些家长会为了满足孩子而让其摄入过多的甜食,就容易让孩子在摄入过多甜食后引发血糖的上升,而在血糖上升的时候没有及时控制了,就导致糖尿病的出现。所以,在孩子的饮食上要合理,并且注意甜食的摄入,家长要给孩子控制。

三、让孩子多运动。运动可以让血糖下降,而孩子也不例外。在平时让孩子坚持运动可以让身体的新陈代谢变快,而且坚持运动可以让孩子消耗掉身体内多余的脂肪,可以有效防止孩子出现肥胖,从而引发糖尿病。

温馨提示,孩子出现糖尿病的现象并不少见,而多数的儿童出现糖尿病都是和饮食以及生活方式有关系,所以家长们在平时要帮孩子做好预防,不要等到孩子出现糖尿病才来后悔就没有用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糖尿病的预防 糖尿病 血糖高

家长如何发现孩子患上糖尿病?

儿童在预防疾病的意识往往是很差的,让很多家长都非常的头疼。那么,儿童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表现呢?详细>>

糖尿病会遗传吗?如何预防孩子遗传糖尿病?

糖尿病这三个字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然而很多人也只听停留在听过的层面上。了解糖尿病的相关知识可以让我们正确看待这个疾病,遇到身边与之相……详细>>

如何帮助孩子预防糖尿病?

现在生活水平越来越好,孩子每天都有各式各样的零食可以选择,反而户外运动少了很多,导致小胖墩越来越多,白白胖胖看着挺好,素不知背后隐藏着“……详细>>

时下儿童糖尿病高发,怎么帮助孩子预防糖尿病?

在近几年,糖尿病的发生率越来越高,而在儿童群体中的发生率也很多,很多孩子因为不当的饮食导致肥胖而引发糖尿病,这让很多家长感觉到害怕,生怕……详细>>

专家解析:血糖高是糖尿病吗?

血糖高是糖尿病吗?虽然说高血糖是糖尿病的主要特征,但并不代表血糖高就是糖尿病,尽管血糖高不等同于糖尿病,但是高血糖是早期发现糖尿病的一个……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