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中老年人出现耳部疾病要检查血糖 警惕糖尿病的发生

2018-07-24 07:39:45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身体的各种器官都会慢慢衰退,而有很多中老年人会出现一些耳部疾病,如耳鸣、耳聋等。很多人以为这是正常的现象,老人嘛,难免有个耳鸣听不清楚的。但是要注意的是,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要先检测下血糖,因为糖尿病的出现也会导致这种现象的出现。

为什么出现耳部疾病要检查血糖?

有研究发现,糖尿病患者出现听力障碍的几率是没有患糖尿病得人的两倍,由于当血糖处于比较高的状态下,并且持续上身,就会导致耳部血管的受损,就会让听力下降,从而出现耳部疾病。其中,中老年人的发病率要比较高。因比,中老年人要随时检测血糖,避免血糖上升而不知道,导致耳朵出现耳聋、耳鸣等症状,一旦出现这种情况,要及时做检查,看是否是糖尿病在捣乱。

糖尿病会引起哪些听力障碍症状?

一、让别人不断的重复。别人再说话的时候,经常听不清楚,同一句话会要求别人重复说,或者自己家人会发现和自己说话的时候需要很大声。

二、听不清别人说话。在和别人聊天的时候,会经常听不到别人说的一些内容,或者别人在问话的时候也没能听清楚,回答不上来。

三、听不清尖细的声音。由于男女说话的声音不同,男人在说话的时候声带长而宽,说出来声音也就雄浑低沉。而女性在说话的时候声行会尖细而且清脆。而在出现听力障碍的患者在平时是对尖细的声音没有感觉的,会常常听不到这类声音。

四、感觉别人自言自语。会看到别人嘴唇在动,但是却以为别人没有说话。其实这是因为自己听不到,所以产生的一种错觉。

五、环境嘈杂更听不见声音。在比较嘈杂的环境下,会出现脑袋闷闷的,完全不能听到别人说过或者自己问别人也听不到回话。

六、普通的音量感觉太低。在看电视或者听歌的时候,别人说感觉刚刚好的音量会感觉很低,需要提高音量或者放到最大声。

温馨提示,虽然说中老年患者出现耳聋耳鸣的现象比较多,但是也不排除年轻人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所以不要疏于防护,尤其是患有糖尿病的患者。如果有发现自己出现糖尿病,就要在平时加强预防,避免各种并发症的出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症状 检查血糖 耳部疾病

糖尿病患者检查血糖的必要性

糖尿病患者的血糖一直是个大问题,“公众一定要记住餐后血糖7.8mmol/L这一上限值。”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翁建平教授强调,常……详细>>

中老年人出汗异常警惕糖尿病

2011年全球糖尿病患者达到3.66亿人,预计2030将达到5.52亿人。更令人担忧的是,我国近十年来糖尿病患病率增长迅猛,患病人数逼近……详细>>

糖尿病检查血糖容易进入哪些误区?这几个比较常见

检查血糖是每个糖尿病患者都需要做的事情,可能很多患者都认为检查血糖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也不用特别注意,但有很多患者在检查血糖的时候都容易……详细>>

老年治疗糖尿病 要经常查血糖

有人认为老年人的寿命又不长了,不需要治疗了,甚至于血糖很高也不采取积极措施。这是不对的。这样不但会使慢性并发症(心脑血管、肾脏病变、神经……详细>>

中老年人患糖尿病症状及预防

糖尿病发病率越来越高,对于中老年人来说,糖尿病危害则显得更大。中老年人患糖尿病有什么症状以及日常预防方法呢?跟着我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