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醋吗? 哪些调味品适合糖尿病?

2018-07-24 07:48:06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方面是要特别注意的,就连日常使用的调味品也是,很多调味品患者在使用后会出现一些并发症,所以在平时要注意食用。但是,有些调味品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没有害处,反而有好处,是哪些调味品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醋吗?

醋是我们饭桌上经常见到的一种调味品,而醋是一种有着很强保健作用的调味品。而有最新研究发现,醋有延缓血糖上升的作用,如果在食物中添加醋,是可以提高酸度,从而降低食物的含糖量,就可以让血糖不容易上升。因此,不管是患有糖尿病或者是在平时想要预防糖尿病的朋友来说,喝醋是一种不错的调节血糖的办法。

哪些调味品是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的?

1、大蒜。大蒜有消炎杀菌的作用,生活中有很多人食用大蒜来进行身体保健,而除了消炎,大蒜还能够预防和治疗糖尿病。有研究证实,大蒜可以促进胰岛素的分泌,它可以让身体组织细胞对葡萄糖的吸收提高,从而让人体对葡萄糖的耐量上升,这样就可以让身体内的血糖水平下降,也可以杀死身体内会感染各种糖尿病的病菌。因此,在平时三餐的时候可以适当加一些大蒜,来帮助治疗糖尿病。不过,大蒜在遇到热的时候里面的营养会被破坏,所以大蒜需要生吃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

2、肉桂。肉桂是一种冷让人精力增长的调味品,在烹饪食物的时候加入肉桂让食物更加美味。而肉桂还能够改善糖尿病患者的胰岛素耐受性,就会能够让糖尿病患者脂肪细胞对胰岛素的反应能力重新恢复,就能够让血液中的葡萄糖被很好的利用和转移。因此,可以在平时通过摄入肉桂来提高患者身体对胰岛素的抵抗,从而起到治疗糖尿病的作用。

温馨提示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除了生活中的一些调味品可以帮助治疗糖尿病,在日常的蔬菜中也有一些可以有效治疗糖尿病的,如苦瓜,苦瓜是目前可以控制血糖比较有效的蔬菜,在临床上也有提取苦瓜素来制成药物进行糖尿病治疗的。因此,在平时可以多吃些苦瓜,并且在烹饪的时候加入一些有利于治疗糖尿病的调味品,不仅能够降低苦瓜的苦味,还能提高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糖尿病的调味品 喝醋 糖尿病患

糖尿病患者适合喝牛奶吗?

牛奶已成为我们生活饮食的一部分,几乎每个人天天都会喝一杯牛奶,补补钙。这种高质量的饮品,糖尿病患者能喝吗?对自身的病情有何益处?这也是众……详细>>

糖尿病患者适合喝的鱼汤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不妨多喝三种鱼汤。苦瓜鳝鱼汤预防肾病,这款汤具有清脂减肥,清热解毒,利尿凉血,补中益气等功效。特别是鳝鱼中的“鳝鱼素”,可促……详细>>

适合糖尿病吃的水果是什么? 糖尿病患者不要乱补身体

糖尿病患者最大的痛苦是对饮食有太多限制,但很多人会严格控制。事实上,有很多饮食方面的想法是错误的,但糖尿病患者并不知道。在这里,我们将讨……详细>>

注意:水果不是糖尿病人的禁食 这些低糖水果适合糖尿病患者

很多糖尿病患者存在这样的误区:水果含糖量过高,对糖尿病患者的身心健康具有极大的威胁性。其实并不是所有的水果都不适宜糖尿病患者吃,相反有一……详细>>

巧用调味品预防糖尿病

肉桂。无论东方还是西方,都有这样一种传统的信念:肉桂是一种令人增长精力的食品。在我国传统医学当中,肉桂也被称为“上药”,它性质温和,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