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妊娠糖尿病产后可以哺乳吗? 母乳喂养会遗传孩子吗?

2018-07-23 07:53:31      

有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由于各种原因导致出现了妊娠糖尿病,由于在怀孕期间不能使用药物治疗,只能在生产后进行治疗,所以很多孕妇就在担心产后能否进行哺乳,如果进行哺乳会不会把糖尿病遗传给孩子。

妊娠糖尿病生产后可以进行哺乳吗?

有很多在怀孕期间患有糖尿病的女性血糖在产后会恢复正常,只要控制好饮食和护理就可以,不需要使用降糖药,所以不用担心哺乳会给孩子带来什么影响。就算是血糖降不下去,需要通过药物治疗的产妇,医生一般也会选择胰岛素进行治疗。而胰岛素是一种在怀孕期间都可以使用的药物,所以在哺乳期也可以使用,对宝宝是没有什么影响的。因此妊娠期出现糖尿病在产后也是可以进行母乳喂养的。

而对于妊娠糖尿病患者来说,在产后进行母乳喂养是很大的好处的。可以帮助产妇在短期内改善产后的血糖以及血脂,让胰岛素细胞功能能够快速恢复正常,并且有效控制体重,防止肥胖的出现。另外,还可以减少后期糖尿病的发病几率。

母乳喂养会遗传孩子吗?

糖尿病确实会遗传,但是却不是通过哺乳遗传的,它主要是通过基因遗传给宝宝,但是有遗传也并不一定会发病,糖尿病的发病是内因素外因素相结合而发病的。如果孩子在母体中被遗传糖尿病,在后期如果有保持正确的饮食以及健康的生活习惯,是会降低糖尿病的发病几率的或者终身不会出现糖尿病。

另外,宝宝在母体的时候如果出现营养过剩的现象,这种情况也容易导致出现糖尿病,而母乳喂养正好可以改善这种情况,降低宝宝发生糖尿病的几率。

一般母乳喂养需要达到6个月,才能让宝宝得到足够的营养以及降低糖尿病发生的几率,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是可以哺乳到2周岁的。但是如果条件不允许,最少也要哺乳到3个月,这样才能让宝宝得到母乳喂养的好处。

总的来说

妊娠期发生糖尿病的女性是可以进行母乳喂养的,在产后进行哺乳对产妇和宝宝来说都是有利无害的,所以不用过于担心,在产后可以放心的喂养宝宝,尽情的享受孩子在吃母乳时的满足感,相信这会让妈妈感到特别的幸福。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糖尿病的遗传 产后哺乳 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产后不能哺乳?让医生来告诉你答案!

糖尿病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生活中也存在着各种各样的糖尿病人,有很多人都知道患上糖尿病后在日常的一些生活行为中有着一定的禁止,因此有一些……详细>>

妊娠糖尿病产后或会转为糖尿病

为人母是一件既幸福又快乐的事情,但对于怀孕期间血糖“飙升”的糖妈妈们来说,产后是否就恢复正常了?母乳喂养与身体恢复所需的摄入会否让血糖再……详细>>

妊娠糖尿病可以顺产吗?妊娠糖尿病要注意什么?

可能在生活中经常听到孕妇出现糖尿病,孕妇出现糖尿病这种现象在医学上是比较常见的,这种情况被称为妊娠糖尿病。一旦孕妇出现妊娠糖尿病,会给身……详细>>

妊娠糖尿病生完孩子会好吗?妊娠糖尿病后果?

妊娠期间,女性激素分泌水平会出现较大波动。在生产之后,患者体态会逐渐趋于平稳,内分泌会逐渐稳定。妊娠糖尿病是由于胰岛素分泌失调引起的一种……详细>>

妊娠糖尿病产后血糖会恢复正常吗?

对于孕妇来说,他们比较希望的是自己腹中的胎儿能够健康发育,平安诞下。而在近些年,很多孕妇在孕期由于饮食质量过高以及一些外在因素而让自己患……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