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的典型症状有哪些?会造成哪些危害?

2018-07-23 07:31:00      

在糖尿病中,症状取决于疾病进展的程度。典型糖尿病症状包括强烈的口渴感觉,疲倦,疲惫,排尿增加,瘙痒,视力模糊,易感染等等。最初,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表现出很少或没有症状。

糖尿病的典型症状有哪些?会造成哪些危害?

一、1型糖尿病

在糖尿病中,1型症状通常仅在数月后出现。大多数情况下,这种疾病形式多发于青少年。当胰腺中约百分之八十的胰岛素生成细胞被破坏时,症状仅发生在1型。然后器官不再能补偿胰岛素缺乏症。然而,在1型糖尿病中,症状通常比2型糖尿病更明显。例如,由于极高的血糖水平导致的糖尿病昏迷可能是1型糖尿病的第一个征兆。糖尿病昏迷的症状是无意识和丙酮后的典型呼出气味,类似于指甲油去除剂或成熟的水果气味,都可能是糖尿病的并发症。

二、2型糖尿病

2型糖尿病在开始时通常完全无症状。因此,通常只在常规检查中偶然发现该疾病。许多2型糖尿病患者的症状很少,以至于患者认为没有理由长时间去看医生。因此,2型糖尿病往往很晚才被认识到。有时只有当疾病已经造成间接损害和并发症时,患者才会接受治疗。大多数老年人都患有2型糖尿病。因此,这种疾病形式曾被称为“成人发病型糖尿病”。然而,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现在患有2型糖尿病。

三、间接损害

随着时间的推移,糖尿病可能与后遗症有关。然而,那些持续调整血糖并注意健康生活方式的人可以防止间接损害。

1、血管病变

糖尿病可损害大血管。这种糖尿病大血管病可导致各种心血管疾病。因为糖尿病在较大的血管中加速到相当程度的动脉硬化。特别是与某些风险因素有关,疾病的可能性增加,这些风险因素包括心脏病发作,中风,冠心病和腿部循环障碍,也就是所谓的外周动脉闭塞性疾病。其他风险因素包括血脂水平升高、高血压、超重、抽烟等等。

2、勃起问题和月经失调

糖尿病影响血管循环造成的血管损伤和功能障碍,由此造成的对男性神经和循环障碍的损害可导致男性的效力问题,性兴奋性和勃起问题。在女性中,月经期可能失调或者消失。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危害 典型症状 糖尿病

糖尿病会造成哪些危害?常见症状有哪些?

所有类型的糖尿病都有类似的症状,因为症状通常是由高血糖引起的。高血糖决定糖尿病有三个主要特征,包括口渴增加饥饿感增加和多尿,特别是在夜间……详细>>

孕期糖尿病会有哪些症状表现? 会造成哪些危害?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性疾病,长时间得糖尿病的患者可能会引起多种并发症。以现在的医疗水平,大多数医生都会选择给患者注射胰岛素来治疗,因为糖尿病……详细>>

1型糖尿病有哪些典型症状

对糖尿病比较了解的人都知道,糖尿病在临床上可分为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两者虽都是糖尿病,但两者有很大的区别,其中1型糖尿病尤以儿童和青……详细>>

糖尿病肾病的典型症状有哪些

糖尿病肾病是一种肾病综合症,危害很大,所以及早的识别诊断糖尿病肾病就变得非常重要,要识别诊断糖尿病肾病就要正确的认识糖尿病肾病的各个阶段……详细>>

糖尿病的症状主要有哪些表现

糖尿病的症状表现最为常见的便是饥饿增加食量,身体疲劳无力,口渴多喝水等,如果人们出现这种症状请及时到医院接受检查,确诊后要立即进行治疗,……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