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为什么会骨头疼痛? 缓解骨头疼痛的方法是什么?

2018-07-25 07:49:29      

有一部分糖尿病患者在治疗期间会出现骨头疼痛情况,其实这是糖尿病并发的症状之一,一定要引起患者的重视,及时的为身体补充钙,防止出现骨质疏松。

糖尿病患者为什么会出现骨头疼痛?

糖尿病患者总是感觉到腰背腿痛,一般是出现刺痛、隐痛或者是钝痛,严重的患者会发生全身的骨骼疼痛,疼痛部位主要集中在骨盆或者脊柱,非常容易发生骨折而且愈合比较慢,有的患者会出现驼背。不仅如此,糖尿病也会并发骨质疏松、骨质增生或者软骨质的钙化等。

糖尿病骨痛怎么办呢?

1、要控制好血糖

治疗糖尿病骨痛的方法主要包括口服降糖药物、运动的疗法、饮食疗法以及使用胰岛素,这样能够把血糖控制在标准范围之内。适当的运动不仅可以增强患者的呼吸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心血管,节约了胰岛素,改善了人体的微循环,增加了骨密度,尤其是对于骨质疏松的糖尿病患者来说可以更好的防止骨病的发生。

2、为身体补充维生素d和钙剂

糖尿病患者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钙剂,能及时的补充身体的钙流失,同时也要注意增加太阳的照射,有利于促进维生素d的合成,患者要增加户外运动。

3、要加强营养

糖尿病骨病的患者要补充骨无机盐丰富的食物,虾皮、奶类、绿叶蔬菜、花生仁、核桃仁、松子、杏仁等里面含有大量的钙元素,严重的糖尿病并发骨质疏松的患者也应该多补充优质的蛋白质,可以在牛奶、鸡蛋等里面摄入。

4、中医治疗

糖尿病骨病患者也可以选择中医治疗的方式,比如拔火罐、推拿、穴位按摩、针灸或者药物熏蒸等,并且要配合消肿止痛、舒筋活络的中西药物,但是糖尿病患者在进行拔火罐或者针灸时,一定要小心,避免发生外伤,因为糖尿病患者的皮肤不容易愈合,会引起感染。

5、补充相应的药物

绝经期的糖尿病女性可以补充雌激素;要补充降钙素,有利于抑制骨的吸收;同时也要吃二磷酸盐,可以促进钙在骨骼内的沉淀。

6、定期在医院检查骨密度

糖尿病患者一定要警惕发生骨质疏松的几率,患者除了积极的控制血糖外也应该注意有没有出现腰酸背痛的症状,定期的在医院检查骨密度,这样可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温馨提示

糖尿病患者一旦出现了骨痛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平时要为身体补充钙剂,适当的去户外运动,可以采取散步、打太极拳来运动,注意营养的均衡,避免吃含草酸的食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骨头疼痛的方法 骨头疼痛 糖尿病

糖尿病常见的疼痛有哪些?对症缓解这7种疼痛!

很多糖尿病患者伴有身体不适感,特别是疼痛最为突出。当身体疼痛时会升高甲状腺素和肾上腺素等升糖激素,这些升糖激素会对抗胰岛素,不利于血糖控……详细>>

糖尿病肾部疼痛怎么办? 糖尿病肾部疼痛有哪些影响?

糖尿病没有得到及时正确的治疗就容易引发并发症,导致眼部、肾脏、心脏、皮肤受到不能程度的功能损害,尤其是对肾部的伤害最大的,容易引发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引起的关节疼痛怎么办?4个好方法帮你缓解疼痛

糖尿病属于一种慢性疾病,但是会导致很多并发症的出现,很多患者在治疗糖尿病期间,会出现骨骼以及关节疼痛的情况,关节疼痛是糖尿病常见的并发症……详细>>

糖尿病患者为何会肝区疼痛

轻度脂肪肝早期一般无症状,中、重度时患者可表现有消化道症状:如肝区疼痛、右上腹部不适,尤其在饭后或运动时更加明显,还有食欲减退、恶心、呕……详细>>

糖尿病人为什么会出现神经疼痛?主要是这4大因素在作怪!

很多人都知道一旦患上糖尿病很容易因为血糖控制不佳而出现各种并发症,而不同的并发症出现的时候所表现的症状也有所不同,有一些糖尿病人发现自己……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