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中药能根治糖尿病吗?并发症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2018-07-28 07:48:06      

糖尿病属于一种慢性的疾病,到目前为止一般是通过注射胰岛素或者吃口服降糖药物的方式来控制血糖,我们的中医博大精深,很多人想使用中药的方式来治疗糖尿病。

中药能根治糖尿病吗?

首先小编来说一下,目前没有任何的药物能彻底的把糖尿病根治好。治疗糖尿病最关键的是要控制血糖,延缓糖尿病的进程。患者使用中药只是起到调理身体的作用,无法彻底的根治糖尿病。但是一定要注意中医药治疗给身体带来的副作用,必须要选择正规的医院看中医。

糖尿病并发症检查项目有哪些?

1、眼底检查

糖尿病并发眼部这样和血糖的控制、病程有很大的关系,最常见的是白内障、糖尿病视网膜的病变、玻璃体出血,会导致患者的视力下降甚至失明。

2、肾病

20%的二型糖尿病和30%的一型糖尿病容易发生糖尿病肾病,早期一定要去医院做糖尿病肾病的标准检查,主要检查蛋白蛋的测定。

3、心脏病

糖尿病性心脏病主要是包括糖尿病心脏自主神经病变、心肌病变、冠心病,患者要定期的去医院做心脏的彩超、心电图,另外糖尿病也容易发生血脂和血压的异常,从而加重了对心血管的损伤,患者要定期做血脂和血压的检测。

糖尿病的危害有哪些?

1、肾脏的危害

大部分的糖尿病患者会有高血脂、高血压,肾小球微循环过滤出现了异常,从而促进了肾病的发生,患者早期会出现身体浮肿、蛋白尿,晚期可能会导致肾功能衰竭,糖尿病合并肾病是导致死亡的原因。

2、心脑血管的危害

糖尿病如果没有得到控制的话也会导致心脑血管的并发症,主要表现为脑动脉粥样硬化、冠状动脉硬化,患者的血管扩张和收缩出现不协调,从而让大量的血小板凝聚,大量的脂质沉积在血管壁上,慢慢的形成了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

3、急性的并发症

糖尿病所带来的危害还包括急性的并发症,最常见的是肺结核、呼吸道感染、皮肤感染、泌尿系统感染,这些并发症一般是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严重的患者会出现脱水,甚至昏迷、偏瘫。

温馨提示

经过了解我们知道了通过中药根本无法彻底的根治糖尿病,千万不能轻信一些小偏方,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控制饮食,避免身体过度的肥胖,适度的锻炼身体,每天抽出35分钟时间来进行锻炼。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并发症的检查项目有哪些?这7项检查必不可少!

稳定好血糖对糖尿病来说至关重要,能延缓或控制并发症产生。若血糖波动过大或病程延长时,会诱发多种慢性或急性并发症,如神经病变、大血管病变、……详细>>

哪些检查可以早期发现糖尿病并发症?糖尿病并发症后寿命受影响吗?

糖尿病本身并不严重,严重的是其引起高血糖所带来的一系列并发症,这是由于长期高血糖会造成患者全身多处出现病变,比如对人体的大血管和微血管造……详细>>

预防糖尿病并发症必做哪些检查? 这些检查项目很重要!

糖尿病对于患者的危害不仅在于高血糖,还有一系列后果严重的并发症。据有关调查数据显示,3年以上糖尿病患者有近一半的几率会出现并发症,而5年……详细>>

儿童多发的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

儿童糖尿病的并发症:详细>>

糖尿病的急性并发症有哪些?

我们都知道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其实是糖尿病并发症,但大多数情况下,我们更了解糖尿病的慢性并发症,比如糖尿病足、糖尿病眼病、糖尿病肾……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