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吃得多体重却减轻应提防糖尿病?糖尿病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2018-07-27 07:03:28      

随着现在人们生活物质条件的提高,糖尿病人群也越发年轻化,很多朋友在发病后还不知道已经患病,都是在体检或者无意间测血糖测出来的。糖尿病患者若血糖控制得当,其生活质量跟正常人并没有太大差别,但若是放任不管,疾病不久就会找到你。

饭吃得多体重却减轻应提防糖尿病?

超重会严重增加糖尿病的危险性,但体重过于轻的话,也提醒糖尿病患者症状的严重性。很多糖尿病吃的挺多的,但特别瘦,这主要是因为患者身体血糖调节出现了问题,吃错了容易导致血糖迅速下降,使人感到虚弱,有饥饿感,进而多吃来保持体力。另一方面糖尿病患者频繁排尿造成身体热量减少,体重减轻。

糖尿病有哪些常见症状表现?

口渴多饮,夜间尿多

正常情况下,肾脏通过过滤左右,将水喝身体的盐分等有用物质吸收到体内,其他垃圾则通过尿液排出。但糖尿病患者,则是体内大量的糖分增加了原尿的渗透压,减弱了肾脏功能,造成总是感觉口渴,想喝水,致使尿量明显增多。

皮肤干燥,身体发痒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过高的血糖将影响到身体正常的代谢,长时间的身体缺水,皮肤处于干燥状态下,使人不定时的感觉到瘙痒(特别是私处)、刺痛、麻木等。

视力减退、眼睛疲劳

在糖尿病发病初期,因为葡萄糖容易在眼睛里面积聚,在血糖升高的时候就会导致眼睛不能聚焦,就会进一步出现视物模糊现象。在血糖稳定下来后面的一段时间内,视物模糊现象渐渐恢复正常。但如果放任血糖不管,长时间过高血糖将进一步损害视网膜、视神经,进一步加剧视力减退,甚至失明。

足部麻痹、伤口难愈

糖尿病患者血糖水平若升高时,免疫功能也会有所下降,对周围神经有一定程度损害,导致身体下肢常常有麻木的感觉,有时不灵敏。除此之外,高血糖对血管的损害,使受伤的部位难以恢复正常。

血糖水平上升之后,越早发现疾病越容易控制住,可以通过药物,严重者通过打胰岛素等方式及时控制,让血糖恢复在正常范围之内,不然拖得时间越久,不及时控制疾病,患心脏等疾病并发症的风险就越大。日常生活中如果有以上症状的人,要引起重视,尽快去附近医院排除治疗。对于一些糖尿病高危人群要定期检测血糖,或者直接佳丽买个测试糖尿病仪器,时刻监控血糖情况。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常见症状 糖尿病的表现 糖尿病

糖尿病会浑身哆嗦吗? 糖尿病有哪些常见身体症状?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的生活习惯发生了很大改变,糖尿病正在一步步的逼近年轻人,但是很多年轻人却误认为糖尿病只会发生在老年人身上,……详细>>

大量吃东西还觉得饿是糖尿病?警惕糖尿病的常见症状

糖尿病对于我们大家来说应该是比较熟悉的一种疾病了,糖尿病的发病率很高,给患者带来的危害也很大。不少患者在出现糖尿病症状之后没有察觉,以致……详细>>

什么是糖尿病?糖尿病的常见病因有哪些?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主要特征的代谢性疾病。这是一种终身性的疾病,比较难根治。引起糖尿病的原因有遗传因素、年龄和生活方式等,主要好发于中……详细>>

糖尿病会出现口甜的症状吗?糖尿病有哪些常见症状?

相信大家对糖尿病这种疾病有了一定的了解,这是一种相当常见的慢性疾病,但是很多人对这种疾病还是存在着一定的认知误区,特别是对糖尿病的症状并……详细>>

糖尿病容易忽略五症状 预防需从减轻体重开始

糖尿病不是老年人的专属疾病,现在社会患上这种疾病的人群越来越多,随着疾病的严重,对患者的身体危害很大,平时,大家应该尽早了解这种疾病的发……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