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运动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运动降血糖有什么好处?怎样运动可以有效的降血糖?

2018-07-31 07:08:00      

糖尿病也别称富贵病,现在得糖尿病的人群越来越年轻,也是因为日常生活在慢慢变好,人们也越来越懒。每天可以做一些运动。运动不仅仅可以减肥,运动还可以降血糖。那么运动对降血糖有什么好处。怎么运动才可以有效的降血糖。

运动降血糖有什么好处?

1、 增强肌肉活动

锻炼身体,每天适当的运动。可以增强肌肉的活动,帮助肌肉对葡萄糖的充分吸收和利用。运动可以很好地降低血糖。

2、 加快脂肪分解

在运动的时候,可以充分活动关节,增强肌肉的活力。运动还可以加强体内胆固醇的而利用,可以降低脂肪,对减肥也有很大的好处。

3、 减轻并发症

在运动的时候,我们可以加强身体的新陈代谢,扩大全身毛细血管的血流量。运动可以很好地代替药物缓解我们的高血脂,高血压病症。

怎样运动可以有效的降血糖?

1、 平衡降糖操

这个操可以改善我们身体的平衡,降低血糖。首先保持站立,双脚和肩膀同宽,然后控制自己在三个深呼吸后,把一只脚向前迈出一小步,让身体的重心落在另外一只脚上,在站稳后把前面的脚慢慢抬高,直到和地面平行,保持大约5秒后放下,换另外一之脚。

2、 面部降糖操

面部降糖操可以有效地防止因高血糖导致眼部的病变,很好的促进胰岛素的分泌。我们把手掌掌面对搓,直到手掌发热后放在面部。用自己的中指从鼻子两边开始从上到下带着其他手指向面部两侧按摩。擦面结束后可以用十指在按摩头部。

3、 原地跳跃操

原地跳跃可以强化骨骼,预防自己骨质疏松,还可以帮助降低血糖。保持站立,双脚和肩膀同宽,双手放在背后,膝盖轻轻弯曲后,用前脚掌向上用力跳,然后落地。每天跳两次,一次跳30次左右。

4、 开合跳跃操

开合跳跃操可以增强身体的心肺功能,加快新陈代谢,可以很好地降低糖的代谢。再站立好后双臂自然放下,胳膊向前摆动,两只脚向上跳的时候要左右打开,下落的时候在合并,胳膊还原。每天跳两次,每次30次左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运动有助降血糖 看降血糖的运动有哪些?

运动疗法是治疗糖尿病的“五驾马车”之一。目前的指南建议糖友每天坚持至少30分钟的有氧运动,这给那些无法完成这一目标的糖友不小的压力。不过……详细>>

做运动降血糖

专家建议糖尿病患者多参加户外有氧运动,以全身性运动最理想。在无并发症和其他疾病禁忌的情况下,一般的体育活动均可参加,可根据个人的兴趣和耐……详细>>

在家也可以运动降血糖

糖尿病患者进行运动疗法进行糖尿病的辅助治疗也是很有效果的,而且不仅是室外运动有效室内运动也是不错的选择。详细>>

运动降血糖要靠“谱”!

饮食控制+运动是糖尿病人控制血糖的“两驾马车”,然而有些病人在早起晨练的时候却常常会出现头晕、乏力的症状。对此,专家解释说,糖尿病人运动……详细>>

降血糖试试运动疗法!

运动疗法是糖尿病治疗的基本方法之一。对于Ⅱ型糖尿病肥胖者和血糖在11.1~16.7毫摩尔/升以下的Ⅰ型糖尿病稳定期的患者,通过适当的饮食……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