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为什么会越来越消瘦? 是哪些因素导致的?

2018-08-02 07:57:59      

糖尿病属于常见的泌尿科疾病,一旦患上就会伴随着很多的并发症,且此病为终身疾病,只能缓解病情恶化,一般很难治愈。当患者有患上糖尿病的征兆时,一定要引起注意,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糖尿病患者会变得消瘦吗?

消瘦是糖尿疾病患者的典型症状之一,尽管糖尿病患者食欲正常,甚至有可能比平常人吃的更多,但是由于体内缺乏胰岛素,不能够及时利用所食用的糖类食物,因此不能产生能量,最终导致脂肪和蛋白质的加速分解,促使患者变得消瘦。如果患者出现体重持续下降的情况,可能是体内代谢功能出现紊乱,需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

有哪些原因导致糖尿病患者变消瘦?

1、血糖过高。糖尿病患者体内由于血糖过高,也是会引起消瘦的症状,因为过多的糖类长时间的停留在体内,有利尿的作用,长时间尿出含糖量过高的尿液,无论吃营养再丰富的食物,都会随着尿液大量的流出,导致患者消瘦。因此,要想抑制持续消瘦,先克制体内的血糖。

2、不正常的消耗体内的能量。糖尿病患者由于体内含糖量过高,导致大量的糖类随着尿液流出体外,体内各个机体运作所需要的能量不能从糖类中直接获取,最终导致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被分解,以至于人体过于消瘦。

3、体内缺乏胰岛素。体内缺乏胰岛素也是会导致糖尿病患者出现消瘦的症状的,因为胰岛素主要的作用是帮助人体存储摄入的糖类物质,如果缺乏胰岛素,会导致葡萄糖大量的停留在血液当中,血糖过高,就会导致大量的糖分随尿液排到体外,加速体内脂肪的分解,导致患者出现消瘦的症状。

4、缺乏胃口。糖尿病患者由于身患疾病,平日里过多的服用药物,导致缺乏胃口,无论是什么有营养的食物都不想吃。最终导致体内供能不足,导致患者消瘦。

5、其他疾病所致。糖尿病患者如果在患病期间还患有其他疾病,比如说肿瘤,也是会导致患者出现消瘦的情况的,因此,为了避免当误病情的最佳治疗时间,应该定期去医院进行检查,一旦发现有疾病尝试的苗头,可以通过服用相应的药物来抑制。

以上是一些导致糖尿病患者出现消瘦的原因,由于糖尿病为终生疾病,一旦患病,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导致病情的恶化,对于糖尿疾病所出现的症状,也要引起重视,要找到导致症状的原因,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刘志玲 )

患上糖尿病之后为什么会越来越瘦?适度消瘦有哪些好处?

很多人患上糖尿病之后食欲会增大,而且食量会增多,按理来说吃得多就会更加肥胖,但是很多人尽管吃很多却变得越来越瘦,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下面……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患者身体会消瘦?无外乎这4种原因!

大部分糖尿病患者伴有身体肥胖或超重,患者只有积极的控制体重就能减轻胰岛素抵抗,改善血糖、血脂和血压等代谢指标,减少用药量。但这并不代表着……详细>>

为什么有些糖尿病患者身体消瘦的厉害?这4个原因不能忽视

大家都知道,肥胖和糖尿病之间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很多糖尿病患者都非常的胖。但是很多人只关心胖的问题了,而忽视了过于销售的问题,糖尿病患者……详细>>

糖尿病患者越来越瘦是好事吗?这4个消瘦原因最好早知道

糖尿病和肥胖的关系不是秘密,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有肥胖的烦恼。糖尿病患者最好能保持在标准范围内,可以有效预防并发症的出现。糖尿病患者过胖不行……详细>>

糖尿病患者越瘦越好吗?5大原因引起糖尿病患者消瘦!

肥胖是引起糖尿病的独立危险因素,大部分糖尿病患者伴有身体肥胖。肥胖可引起胰岛素抵抗,不利于血糖控制,因此糖尿病患者会走上减肥道路,严格限……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