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减肥也会导致糖尿病?如何正确减肥预防糖尿病?

2018-08-01 07:08:04      

很多朋友都知道糖尿病跟肥胖有关系,因此很多人为了防止糖尿病的发生,就拼命的减肥,想要通过减肥来预防糖尿病。但是,有研究显示,虽然糖尿病和肥胖有关系,适当的减肥也会有效控制糖尿病,但是,过度减肥不仅没有预防糖尿病的效果,而且还会导致糖尿病出现。

减肥也会导致糖尿病?

很多人以为,减肥可以有效预防糖尿病,如果是适当的减少进食量以及适当的运动是可以控制体重,有效预防糖尿病的发生。但是,很多女性在减肥的时候大多不是适当的减少食物,她们有些有时候不吃主餐,有的就以水果或者小零食代替正餐,而这样就会让身体缺乏营养,导致营养不良的出现。尤其是身体中的蛋白质就会缺乏,缺乏蛋白质就会让胰岛素的细胞在开始大量分泌,后面就会慢慢出现衰竭,从而出现胰岛素代谢紊乱,就会导致糖尿病的发生。

如何正确减肥预防糖尿病?

一、坚持锻炼。运动减肥是最有效的减肥效果,也是可以有效预防糖尿病的,要坚持锻炼,运动需要长期才能有效果。而且每次运动最好保持半个小时连续状态,这样才能达到消耗脂肪目的。

二、适当的控制饮食。控制饮食并不是说要过度节食,很多女性以为控制饮食就是最好什么都不要吃,省一顿是一顿,这样节食才能达到减肥的目的。然而并不是这样的,控制饮食正确做法应该是减少脂肪的摄入,并不是以节食为主,每天热量只摄取身体所需要的量就可以。另外,要养成三餐定时吃的习惯,不要为了减肥而有一顿没一顿的。

三、多喝水。喝水可以让身体新陈代谢加速,而且还可以补充因为出汗而流失的水分,水还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可以帮助排除身体内毒素。另外,在饭前喝一杯水可以增加饱腹感,这样在主餐摄入的时候就可以降低摄入量。

温馨提示,想要预防糖尿病,控制体重是可以很好的预防糖尿病,但是,想要通过减肥来控制体重,必须要按照科学合理的标准,不能盲目的追求体重降低而过度的节食减肥,这样对于身体来说是很不利的,在缺乏营养的情况下就算不会导致糖尿病,也会引发其他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减肥预防糖尿病的方法 减肥 糖尿病

减肥也会导致糖尿病?如何正确减肥来防止糖尿病出现?

生活中可能有很多人认为自己减肥可以有效预防糖尿病,因此在平时很多人想预防糖尿病都通过克制饮食以及其他减肥的方法让自己的体重下降。却不知道……详细>>

减肥也容易患糖尿病?这些减肥能预防糖尿病

在生活中因为过于肥胖而减肥的人并不少,但是很多减肥的人为了有明显的效果,就过度的运动和节食,想着这样能够让体重快速下降。虽然这样可能会有……详细>>

糖尿病患者用什么药能减肥?应如何正确减肥?

引发糖尿病的原因包括糖分、脂肪等食物摄入过多,所以糖尿病患者常会伴随肥胖体形。为了身体健康着想,一般建议具有肥胖困扰的糖尿病患者减肥,这……详细>>

减肥可以预防糖尿病?预防糖尿病该怎样做?

糖尿病现在已经成为我国最为常年的疾病之一,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这种麻烦的病,而且患者还呈现年轻化的趋势,这和现代人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很大的……详细>>

减肥能预防糖尿病?预防糖尿病有哪些好方法?

肥胖和糖尿病二者的关系非常的密切,肥胖者患糖尿病的几率非常的高,要比普通身材的人患糖尿病的风险高三倍。另外,如果本身糖尿病患者就非常肥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