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患者日常可以吃什么肉类?吃肉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8-08-01 01:13:44      

很多糖尿病患者都知道自己的病情是需要控制饮食来达到稳定血糖,而除了控制糖分高的食物外,还要控制脂肪类食物,也就是肉类。不过虽说患者要注意控制脂肪的摄入,但是也不能全部不吃,有一些肉类患者是可以适当的吃的。

糖尿病患者日常可以吃什么肉类?

糖尿病患者在平时吃肉要适量,每天以摄入150克为标准,肉类最好是以肉丝炒蔬菜,要少吃或者不吃炖煮的肉类。正确的来说糖尿病或者各种肉都可以适当的吃,但是在蛋白质结构程度上来看,鱼肉比鸡肉、鸭肉比较好,鱼肉中的蛋白质比较优质,而且又是低脂低糖的,所以很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糖尿病患者日常吃肉要注意什么?

一、适当的吃肉。由于糖尿病是一种富贵病,它多数是因为患者高糖高脂肪的食物摄入过多导致,就算在发现糖尿病后,很多患者还是喜欢吃肉。不过肉类脂肪热量比较多,所以在摄入肉类的时候要控制,只要控制好摄入的量对糖尿病是无害的,有时候反而有利。因为,有些患者以为不能吃肉就单纯吃素食,导致身体内营养不良,而适当的摄入肉类可以让身体内营养平衡。

二、最好在早餐和中餐吃。建议肉类食物最好在早餐或者中餐摄入,由于脂肪类食物一般的消化时间为8小时,所以在玩车或者中午摄入肉类食物可以让其完全消化,从而晚上的时候肠胃可以好好休息,也能避免让血糖升高。

三、选择正确的烹饪方式。患者在吃肉的时候选择的最佳烹饪方法最好是蒸煮,要避免炖制,由于炖制后的肉类热量会比较高,容易让血糖上升。另外要注意避免油炸,油炸肉类也是会让食物热量上升,从而不利于血糖稳定。而蒸煮的方式既不会提高热量,而且没有多余的油脂,从而不会影响到血糖。

四、注意肉的种类换着吃。建议肉的种类要换着吃,这样能让营养更全面,不要一直吃某一种肉类食物,这样会导致营养不良,在吃肉的时候最好搭配蔬菜一起吃,可以避免血糖上升。

温馨提示,虽然糖尿病患者可以适当的吃肉,但是也要注意不能没有控制。另外除了肉类,一些水果也是患者不能食用的,有些水果中的糖分比较高,所以患者在食用的时候要注意,避免一些不能食用的水果摄入而让血糖上升,从而让血糖不稳定。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肉的注意事项 糖尿病吃肉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吃肉都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患者患者在饮食上确实要比其他人多注意一些,但不可矫枉过正,比如在肉食上,总是拿捏不住吃多少,怎么吃?就跟着我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糖尿病患者吃肉的注意事项

现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人们餐桌上的食物越来越丰富,想吃什么肉就可以吃到什么肉,很多朋友在得糖尿病之前,很喜欢吃肉,得了糖尿病,在饮食上有……详细>>

糖尿病患者饮食需注意 吃肉需注意这些

饮食控制是糖尿病治疗中的关键环节,但是有些糖友就要问了,平时可以吃肉吗?吃多少最适合呢?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少吃肉

吃肉过多会引发糖尿病吗?铁是身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缺铁会引起贫血等严重后果。但很多人并不知道,铁补多了也会影响健康,甚至诱发2型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患者吃肉血糖会升高?牢记这4点可放心吃肉!

对于糖尿病患者最为重要的是就是通过积极有效的治疗,把血糖控制到位。除了治疗以外,在生活中也要做好该做的事,不做不该做的事,尽量远离那些会……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