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常吃空心菜能够预防糖尿病?预防糖尿病应该多吃哪些蔬菜?

2018-08-02 07:38:29      

我们总会听到健康专家建议,经常吃蔬菜水果有利于身体健康,有些蔬菜还可以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听说常吃空心菜能够起到预防糖尿病的作用,这是不是真的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常吃空心菜可以预防糖尿病吗?

首先大家都知道,空心菜是一种很常见而且很普通的蔬菜,这种蔬菜很容易被人们所忽视其功效,其实空心菜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最关键的是含有的维生素成分比较高,含有的维生素c会比西红柿的维生素c含量高出两倍,维生素a和维生素b2的成分含量也是非常高的,还含有蛋白质和钙元素等成分,而且还含有类似于胰岛素一样的没营养成分,所以常吃空心菜是可以起到降低患糖尿病风险的作用。

预防糖尿病应该多吃哪些蔬菜呢?

黄瓜

黄瓜也是很常见的蔬菜,多吃黄瓜可以起到养颜美容的作用,而且黄瓜的含糖量和热量是相当低的,糖尿病患者可以将黄瓜代替水果来吃,可以起到降血糖的作用,而且有一定的减肥效果。健康人经常吃黄瓜,可以起到预防糖尿病和高血压以及高血脂的作用。

洋葱

洋葱的营养价值和功效都是相当不错的,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能够预防感冒之类的呼吸道疾病,而且可以起到降血压和降血脂以及降血糖的作用,可以预防糖尿病和动脉硬化。

蘑菇

蘑菇是一种很不错的养生保健食物,蘑菇中含有人体所需要的铜,铁,锌等多种微量元素,而且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可以起到降血压和降血脂以及降血糖的作用,而且还能够防癌抗癌,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

苦瓜

苦瓜的降血糖功效是相当不错的,因为苦瓜中含有一种像胰岛素一样的物质,可以稳定血糖。苦瓜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可以促进肠胃功能,而且能够延缓肠胃对糖分的吸收,就可以导致血糖稳定不会上升。

南瓜

南瓜也是很好的养生保健食物,经常吃南瓜可以提高免疫功能,能够促进肠胃的消化功能,而且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同样也具有降血糖,降血脂以及降血压的作用,但是不能过量吃南瓜,因为南瓜中含有一定的糖分。

温馨提示

其实生活当中能够起到预防糖尿病作用的食物是相当多的,比如丝瓜和芹菜以及银耳等食物,都是很不错的降血糖食物,一般情况下,绿色食物都有很好的降压降糖的作用,所以大家在平时生活里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绿色食物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糖尿病的蔬菜 糖尿病 空心菜

吃绿叶蔬菜可以预防糖尿病?常吃哪些蔬菜可以预防糖尿病?

相信大家都知道,二型糖尿病的发生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密切关联,不良的饮食习惯是导致二型糖尿病的主要病因。所以大家要想预防糖尿病,首先应……详细>>

怎样预防糖尿病 预防糖尿病多吃这5种水果

糖尿病是非常可怕的疾病,大家要做好糖尿病的预防工作,合理饮食能降低糖尿病的发病率,平时也要加强身体锻炼,尽量少喝甜饮料,经常喝甜饮料容易……详细>>

常吃苦瓜真的能预防糖尿病? 预防糖尿病有哪些措施?

苦瓜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它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但是由于苦瓜入口比较苦,所以很多人都不怎么敢吃它,在平常的饭桌上也很少见到它。不过有……详细>>

常吃糙米真能预防糖尿病吗? 哪些食物能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这几年的发病率是直线上升,而且它的出现还给患者带来了一系列的身体危害。导致很多人在听到糖尿病的时候都特别害怕,尤其是一些日常饮食不……详细>>

少吃饭真能预防糖尿病吗? 预防糖尿病应该怎么做?

近些年来,糖尿病的发病率已经呈不断的上升趋势了,很多年轻人也受到了糖尿病的侵袭。在糖尿病如此高发的情况下,糖尿病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了,……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