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高血压应该吃什么降压药?有哪些饮食禁忌?

2018-08-02 07:42:08      

糖尿病合并高血压的情况下,说明病情已经相当严重了,治疗起来也会更加困难,不仅要进行降血糖治疗,而且还要进行降血压治疗。在平时应该多吃一些能够起到降血压的食物,要保持正确的饮食调理方式,这样才能够稳定病情。

那么糖尿病高血压药应该吃什么降压药呢?

荠菜

荠菜是一种清香可口的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糖尿病合并高血压以及糖尿病眼底出血的症状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可以用荠菜和旱墨莲煎水喝,每天喝三次,半个月为一个疗程,治疗一个疗程之后可以进行血压测量,如果没有很好的效果,可以继续服用一个疗程。

菠菜

糖尿病高血压患者,一般情况下都会有头痛,便秘以及目眩等症状,这时候可以用新鲜的菠菜进行凉拌,用菠菜在开水中烫三分钟左右,然后用麻油凉拌就可以吃了,一天吃两次,十天为一个疗程。

除了上述两种食物能够起到降压作用之外,在平时生活里还有很多的食物可以起到降血压作用的,有紫菜和木耳以及芥菜和海带等食物,对于糖尿病合并高血压药患者来说是很不错的食物选择。

糖尿病高血压患者应该忌吃哪些食物?

辛辣和油腻的食物

病人在平时应该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吃辣椒和生姜,以及韭菜和桂皮,还有大蒜和洋葱等辛辣食物。因为这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仅会加重高血压的症状,而且还会影响降压药物的疗效。也不能吃油炸食物和烧烤类食物,不要吃高脂肪的食物,不要吃肥肉和红肉。

太咸的食物

糖尿病合并高血压患者一定要控制盐分的摄入量,在平时要保持饮食清淡,要避免吃高盐的食物,每天食盐的摄入量应该控制在二至五克左右。

高胆固醇食物

糖尿病高血压患者一定要严格控制胆固醇的摄入量,在平时要避免吃高胆固醇食物,长期摄入高胆固醇食物,容易引起动脉硬化和心肌梗死。所以在平时不要吃动物的内脏和蛋黄,以及蟹黄和鱼籽等。

糖尿病是很容易合并高血压之类的并发症,所以糖尿病患者在平时一定要做好高血压并发症的预防措施,在平时要多吃一些含钾和镁丰富的食物,而且要限制高盐食品,可以适当的吃一些低脂肪奶制品,同时还要戒烟戒酒,要注意劳逸相结合,保持生活有规律,并且坚持体育锻炼,这样才能够尽量减少糖尿病高血压并发症的出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饮食禁忌 降压药 糖尿病高血压

糖尿病伴高血压咋选降压药

据专家介绍,多数糖尿病伴高血压患者最好选择一天服用一次的长效降压药,这样有两个好处,一是服药较方便,更容易被患者所接受;二是长效降压药的……详细>>

高血压糖尿病的饮食禁忌

糖尿病的治疗是件麻烦是,而高血压糖尿病治疗起来更加麻烦。那么,治疗高血压糖尿病要注意什么呢?我们该怎么做该能帮助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稳定他们……详细>>

糖尿病与高血压常“狼狈为奸” 降压药别乱服

2型糖尿病栏目综合 说起糖尿病,不少糖友已经“牙痛咁声”了。当糖尿病和高血压“打孖上”时,情况更是让人感叹“屋漏兼逢连夜雨”!糖尿病和高……详细>>

孕妇高血压糖尿病应该怎么办?

人们通常患上高血压就已经很苦恼了,又兼患上糖尿病,不由得使人更加崩溃,那么如果孕妇患上高血压糖尿病该怎么办,孕妇高血压糖尿病又有详细>>

糖尿病应该禁忌哪几类食物? 有哪些饮食禁忌?

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不断提高,吃的方面得到了极大的满足,然而,过多的糖分摄入,使糖尿病这一慢性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许多人深受困扰,对正常……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