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正文

糖尿病的高发人群在这里 赶紧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2018-08-14 07:24:46      

糖尿病是老年人的高发疾病,老年人更易患糖尿病,生活压力过大的人群容易患糖尿病,妊娠期的妇女容易患糖尿病,糖尿病带来的危害非常大的糖尿病,主要是饮食结构不合理造成的,大家要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那么糖尿病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三种人更易患糖尿病

1、中老年人:中老年人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老年人身体机能慢慢老化,因此身体素质比较差更易患糖尿病,老年人要做好糖尿病的预防工作,老年人尽量合理饮食,控制甜食的摄入量,少吃油腻加工类的食物。

2、生活压力大的人:生活压力大的人群容易患糖尿病,年轻人工作压力大、饮食不规律、经常暴饮暴食,容易导致糖尿病的发病,因此年轻人要改掉不良饮食习惯,三餐尽量定时定量,尽量控制糖分的摄入。

3、妊娠期的妇女:女性在怀孕期间更易患糖尿病,妊娠期糖尿病是女性常见疾病,女性在怀孕期间要注意合理饮食,并且要适当运动,怀孕期间久坐不活动或者营养过剩容易导致糖尿病的发生,并且也会诱发妊娠期并发症。

警惕糖尿病的几种危害

1、糖尿病影响肾脏健康:糖尿病会加重肾脏的负担,糖尿病容易合并肾病,可以看出糖尿病带来的危害非常大,糖尿病患者要积极配合治疗,尽量控制血糖浓度,定期到医院检测血糖,并且要合理的调整饮食结构。

2、糖尿病会影响患者的视力:糖尿病会诱发白内障,并且会导致视网膜病变,糖尿病会对眼睛造成严重的损伤,轻者会导致患者视力下降,重者会引起患者失明,糖尿病还会诱发青光眼以及其他眼部疾病。

3、糖尿病影响神经:糖尿病会导致神经病变,糖尿病所带来的并发症非常多,糖尿病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身心健康,甚至会导致患者腹泻与便秘交替存在,也会引起患者心动过速或过缓,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心脑血管健康。

糖尿病的高发人群有哪些?老年人更易患糖尿病生活压力过大的人群容易患糖尿病,妊娠期的妇女容易患糖尿病,糖尿病的危害非常大,大家要做好糖尿病的预防工作,糖尿病会影响肾脏的健康,同时会影响患者的视力,也会导致患者神经病变。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的高危人群在这里 看看你在不在其中呢?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生活节奏的加快,导致越来越多的人患糖尿病,糖尿病是非常严重的疾病,这种疾病想要彻底治愈比较困难,而且会诱发多种……详细>>

糖尿病多发于这4类人群,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糖尿病属于一种慢性疾病,属于身体代谢性疾病,日常生活中很多因素都会引起体内的糖代谢出现紊乱。糖尿病的发病群体比较广泛,不仅仅只见于老年人……详细>>

注意,这7种人是糖尿病高发人群,希望你不在其中!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以及饮食有很大的改善,糖尿病患者也越来越多,特别是在中老年人群中更多。根据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糖尿病患者人数已……详细>>

糖尿病会不会遗传 糖尿病的高发人群在这里

糖尿病具有遗传性,糖尿病与遗传因素有密切关系,有家族史的人群要注意糖尿病预防,肥胖人群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怀孕期间的女性容易患糖尿病,肥……详细>>

小心六大因素引来糖尿病!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糖尿病是时下普遍存在的一种疾病,它会给病人的全身带来伤害和病痛,所以对于每个人来说,想要不被该疾病侵害,那么就要知道它的来因,从而有效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