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经常熬夜容易诱发糖尿病 教你预防糖尿病的方法

2018-08-14 07:29:55      

大家都知道,经常熬夜对人体的危害非常大,经常也会增加患病的风险,并且会导致免疫功能下降,经常熬夜也会诱发糖尿病,大家要维持健康的作息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充足的睡眠可以缓解人体的疲劳,并且能预防糖尿病的发生,经常熬夜会诱发糖尿病吗?

经常熬夜会诱发糖尿病吗

1、经常熬夜会增加糖尿病的发病率,经常熬夜会影响身心健康,并且会导致免疫功能下降,也会影响人体胰岛素的分泌,同时会影响到人体正常的代谢功能,经常熬夜对身体的危害非常大,因此大家要纠正熬夜的不良习惯。

2、暴饮暴食易诱发糖尿病,饮食结构不合理是导致糖尿病的主要原因,大家吃饭时尽量做到细嚼慢咽,改掉不良饮食习惯,并且要注意饮食卫生,在饮食方面尽量控制甜食的摄入,少吃加工类的食品,尽量少吃些细粮。

3、高脂肪饮食容易诱发糖尿病,大家尽量控制动物脂肪的摄入量,并且要控制糖及热量的摄入,尽量少吃糖分较高的食物,少吃些动物脂肪,否则会引起身体肥胖,身体肥胖的人群更易患糖尿病,肥胖带来的危害非常大。

教你预防糖尿病的方法

1、注意饮食:预防糖尿病要合理调整饮食结构,避免不良饮食习惯,多喝水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并且能促进胰岛素的分泌,可以起到稳定血糖的作用,日常饮食尽量以清淡的食物为主,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少吃甜食。

2、调整作息:良好的作息有利于人体健康,充足的睡眠能增强身体素质,可以预防糖尿病的发病,并且能有效改善机体的免疫状况,良好的生活习惯可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大家要注意避免经常熬夜,经常熬夜对人体的危害大。

3、避免情绪激动:生活中要避免情绪波动过大,避免情绪过于激动,否则容易导致糖尿病的发病,甚至也会诱发其他疾病,远离不良生活习惯,尽量控制好情绪,良好的情绪可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改掉抽烟饮酒等不良习惯。

经常熬夜会诱发糖尿病吗?经常熬夜会增加糖尿病的发病率,暴饮暴食会影响到人体的健康,并且容易导致糖尿病的发病,高脂肪饮食容易诱发糖尿病,大家在饮食方面要格外注意,尽量控制脂肪及热量的摄入量,多吃些新鲜的蔬菜对人体有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的原因 糖尿病

经常腹泻或因糖尿病 6方法预防糖尿病腹泻

有些糖友,特别是老年糖友一定有这样的感觉,自己经常腹泻,也就是我们说的拉肚子。腹泻其实也是糖尿病的并发症之一,更重要的是要将自己的血糖值……详细>>

经常拉肚子当心是糖尿病 六招预防糖尿病

说起糖尿病,很多人自然的反应都是三多一少,其实糖尿病还有一些不典型的征兆,这些症状常被我们忽略,需要我们提起十二分的精神来注意。那么,糖……详细>>

常吃甜食易诱发糖尿病 儿童糖尿病怎么预防

常吃甜食会增加糖尿病的发病率,缺乏体育锻炼也会诱发糖尿病,缺乏体育锻炼会导致免疫力低下,会影响到机体的健康,同时也会增加患各种疾病的风险……详细>>

糖尿病患者经常熬夜有哪些危害呢?你还敢再熬夜吗?

糖尿病是一种非常麻烦的疾病,除了要控制血糖之外,其他方面也要特别注意,比如作息习惯或者生活习惯。比如熬夜则是糖尿病患者不可以做的一件事情……详细>>

糖尿病预防有妙招 看糖尿病预防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预防有什么方法呢?糖尿病现在严重影响人们的健康,那糖尿病预防可以从那些方面入手呢?糖尿病是一种对人类生命健康有很大危害的疾病,我国……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