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饥饿或多食都可是糖尿病 你了解糖尿病的症状吗

2018-08-03 07:30:42      

糖尿病患者会出现身体消瘦的症状,大多数患者会出现身体疲劳的感觉,部分患者会出现饥饿或多食的症状,我们要了解糖尿病的症状,早发现早治疗可减轻疾病造成的伤害,并且能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那么你了解糖尿病的症状吗?

介绍糖尿病的几种症状

1、饥饿或多食:糖尿病患者会出现饥饿或多食的情况,大多数患者会出现饥饿的现象,而且食量会突然大增,患者经常会产生饥饿感,有的患者晚上也要起来用餐,大家最好了解糖尿病的症状,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

2、身体消瘦:部分患者会出现身体消瘦的情况,而且经常会感觉到身体比较疲劳,有时也会出现排尿次数增多的情况,糖尿病患者并且不同出现的症状会有所差异,糖尿病患者早期症状不明显,随着病情的发展会越来越严重。

3、多饮多尿:大多数患者会出现多饮多尿的情况,如果突然出现多饮多尿的现象,最好到医院做详细检查,并且要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了解糖尿病的症状表现,如果出现糖尿病的症状,要尽早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

糖尿病患者要如何护理

1、饮食护理:糖尿病患者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并且要做好饮食方面的护理工作,少吃含糖量较高的食物,尽量采取少食多餐的饮食原则,能控制血糖升高,并且要限制脂肪及热量的摄入量,尽量少吃高糖水果。

2、戒掉烟酒:抽烟饮酒对人体的危害非常大,酒精会对人体造成刺激,并且会增加肝脏及肾脏的负担,也会损害患者的胰腺,糖尿病患者要尽早改掉抽烟饮酒的坏习惯,并且要正确合理的控制血糖,做好血糖的检测。

3、保持良好的心态:糖尿病患者要有好的心态来面对疾病的治疗,保持愉悦的心情,有助于疾病的治疗,避免情绪波动过大,否则会导致血糖升高,甚至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良好的心态有助于疾病的治疗。

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饥饿或多食是糖尿病的常见症状,糖尿病患者会出现身体消瘦的情况,大多数患者会出现多饮多尿的表现,大家最好了解糖尿病的症状表现,并且要做好护理工作,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定期测量血糖值,同时要注意饮食禁忌。

(责任编辑:刘志玲 )

饥饿或多食都可能是糖尿病 糖尿病早期的六个典型症状

糖尿病是一常见的慢性代谢性疾病,而且日益成为一个社会公众问题。糖尿病是一常见的慢性代谢性疾病,而且日益成为一个社会公众问题。由于生活水平……详细>>

你了解儿童糖尿病吗 须知儿童糖尿病的症状

儿童糖尿病危害大,家长要了解儿童糖尿病的症状,尽量做好糖尿病的预防,糖尿病起病较急,患儿会出现感染症状,而且会出现多饮、多尿、多食的表现……详细>>

三大因素会诱发糖尿病 你了解糖尿病的症状吗

糖尿病与饮食因素有密切关系,不良饮食习惯容易诱发糖尿病,年龄因素也是糖尿病的常见诱发因素,中老年人更易患糖尿病,身体肥胖的人群容易得糖尿……详细>>

低血糖是糖尿病吗 细说糖尿病的症状

低血糖是糖尿病的常见症状,但是低血糖并不一定都是糖尿病,也可能是其他疾病引起的,如果怀疑自己患糖尿病,最好到医院做详细检查,确诊后要积极……详细>>

糖尿病能吃面条吗?糖尿病在控制饮食时怎样避免饥饿

目前,很多人都患有糖尿病,而且该病还有年轻化的趋势,得了该病之后除了需要终生服用控制血糖的药物之外,在平时的饮食上也是需要特别注意的,这……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