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肥胖容易引发糖尿病 注意糖尿病的几大诱因

2018-08-13 07:34:45      

肥胖是导致糖尿病的常见诱因,肥胖人群更易患糖尿病,因此大家要维持健康的体重,尽量控制动物脂肪的摄入量,避免脂肪堆积否则会影响机体的健康,也会诱发多种疾病,肥胖容易诱发糖尿病,那么,糖尿病的常见诱因有哪些呢?

注意糖尿病的几大诱因

1、身体肥胖:肥胖是导致糖尿病的常见原因,肥胖会影响机体的健康,容易导致免疫功能下降,会增加患病的风险,大家要维持健康的体重,避免身体过度肥胖,肥胖会影响心脑血管的健康,肥胖也会影响到身心健康。

2、缺乏锻炼:不爱运动的人群容易患糖尿病,平时缺乏锻炼容易导致人体抗病能力下降,会增加患病的风险,白领族更易患糖尿病,主要是不爱运动造成的,因此大家要重视身体锻炼,平时多锻炼可以提高防治各种疾病的作用。

3、营养失衡:体内缺乏某些微量元素,会影响胰岛素的分泌,容易导致血糖浓度升高,会增加糖尿病的发病率,大家要改掉暴饮暴食的坏习惯,并且要纠正偏食的坏习惯,偏食容易导致身体营养不良,从而会导致免疫力下降。

你知道如何预防糖尿病吗

1、控制脂肪摄入:大家在饮食方面要控制脂肪及热量的摄入量,尽量少吃动物脂肪和加工类的食物,合理调整饮食结构,多吃些绿叶蔬菜能起到预防糖尿病的作用,并且能维护心血管的健康,可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

2、对肥胖的控制:生活中要严格控制身体肥胖,避免身体过度肥胖,过度肥胖会增加糖尿病的发病率,过度肥胖会诱发严重的疾病,大家要将体重维持在正常的范围内,身体肥胖对人体的危害非常大,容易诱发多种疾病。

3、加强身体锻炼:坚持锻炼身体,能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可以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并且能有效改善机体的免疫功能,不爱运动的人群更易患糖尿病,缺乏体育锻炼易致免疫力下降,缺乏体育锻炼容易影响到胰岛素的分泌。

糖尿病的诱因有哪些?身体肥胖易诱发糖尿病,缺乏体育锻炼容易诱发糖尿病,大家要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维持健康的体重,平时加强身体锻炼能提高身体素质,并且要控制动物脂肪及热量的摄入量,多吃些绿叶蔬菜对身体有好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糖尿病的方法 糖尿病的原因 糖尿病

肥胖易引发糖尿病 3招有效预防糖尿病

肥胖是导致糖尿病发病的主要原因,肥胖会影响身心健康,不仅会影响外在形象,也会影响体内胰岛素的分泌,肥胖人群要注意糖尿病的预防,肥胖人群要……详细>>

肥胖的人易患糖尿病?导致糖尿病的6大诱因,早了解早预防

糖尿病是胰岛素绝对不足,或者是胰岛素敏感性下降引发的疾病,这是一种慢性代谢性疾病,无法彻底治疗,需要长期控制。所以就有必要在早期及时的预……详细>>

肥胖成糖尿病主因 7个诱因需警惕

糖尿病离“常见病”这三个字越来越不远,究竟诱发糖尿病的因素是什么,而什么样的人容易患上糖尿病呢?详细>>

糖尿病父母警惕子女肥胖发生糖尿病

众所周知,糖尿病发生的其中原因之一是有明显的家族遗传倾向,遗传基因就像一粒“种子”,种子必须在“土壤”、“水”、“空气”等合适的环境中才……详细>>

哪些人容易得糖尿病 警惕糖尿病的几大危害

肥胖人群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高血脂的患者容易患糖尿病,不爱运动容易导致糖尿病的发生,预防糖尿病要多运动,大家要了解糖尿病的危害,做好糖尿……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