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为什么会得糖尿病?带你深入了解糖尿病的诱因

2018-08-03 07:42:24      

糖尿病主要是不健康的饮食习惯造成的,也可能是免疫功能低下造成的,身体肥胖的人群更易患糖尿病,大家要维持健康的体重,尽量控制脂肪及热量的摄入量,缺乏体育锻炼容易诱发糖尿病,因此,大家要多锻炼尽量控制好体重,那么为什么会得糖尿病?

糖尿病的诱因有哪些

1、身体肥胖:肥胖的人群更易患糖尿病,肥胖是导致糖尿病发病的主要因素,因此尽量限制脂肪及热量的摄入量,尽量将体重维持在合理的范围内,避免体重增长过快,儿童肥胖更易患糖尿病,因此大家要格外注意。

2、高脂肪饮食:大家在饮食方面尽量控制动物脂肪的摄入量,选择脂肪含量低的食物,多吃些蔬菜水果对人体有好处,及时清理掉血液内的有毒物质,避免血液中胆固醇堆积,否则会影响到免疫功能,也会影响到人体正常代谢。

3、缺乏体育锻炼:户外活动较少的人群容易患糖尿病,白领族更易患糖尿病,因此大家要注意合理的锻炼,缺乏体育锻炼会影响到人体的健康,容易导致免疫力下降,同时也会导致血糖浓度升高,因此平时要多加锻炼。

糖尿病护理措施有哪些

1、合理饮食:糖尿病患者要重视饮食结构的调整,合理调整饮食结构,促进人体脂肪的燃烧,可有效改善身体素质,三餐尽量定时定量,限制脂肪及热量的摄入量,并且要少吃些加工类的食品,否则会加重患者的病情。

2、正确用药:糖尿病患者要坚持正确用药,不可私自盲目增减药量,否则会影响糖尿病的治疗,甚至会诱发多种并发症,对患者身体的伤害非常大,因此大家要注意正确用药很重要,同时也要做好饮食护理工作。

3、加强锻炼:糖尿病患者要坚持锻炼,饭后半小时散步有助于稳定血糖,可以避免血糖升高,并且也可有效避免低血糖的出现,糖尿病患者运动时也要注意很多问题,避免进行剧烈运动,运动时要随身携带糖果,以防出现低血糖的问题。

糖尿病的诱因有哪些?身体肥胖的人群更易患糖尿病,高脂肪饮食容易诱发糖尿病,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是导致糖尿病发病的主要原因,大家要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生活中要坚持锻炼,饭后养成散步的好习惯,饭后半小时散步有利于稳定血糖。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的诱因 糖尿病

为什么会得妊娠期糖尿病?

小洁已经怀孕26周了,前几天去医院做孕检,发现血糖有点偏高。医生让她三天后再来做糖耐量检查,以判断是否患上了妊娠期糖尿病。小洁有点慌,自……详细>>

为什么会得糖尿病足?

就如大家所知道的,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糖尿病的并发症才是致命的,大部分患者并非死于糖尿病,而是被糖尿病所引起的并发症夺去了生命,令糖友闻……详细>>

为什么会得糖尿病?这5大常见诱因,值得深思!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这种疾病没有治愈的方法,只能控制,需要终身的治疗。因此很多人对于糖尿病都存在害怕的心理,生怕自己……详细>>

人为什么会得糖尿病?

糖尿病在临床上以高血糖为主要特点,典型病例可出现多尿、多饮、多食、消瘦等表现,即“三多一少”症状,糖尿病(血糖)一旦控制不好会引发并发症……详细>>

为什么会得糖尿病?哪些因素会导致糖尿病的发生?

糖尿病代谢类的疾病,也就是说你的身体对糖的代谢与分解出现了问题,从而导致血液中的血糖含量过高。因为血糖含量过高,从而导致各种各样的疾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