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孕妇如何预防糖尿病 妊娠期糖尿病危害有多大

2018-08-05 07:43:20      

女性在怀孕期间要合理饮食,尽量限制糖分的摄入,少吃些加工类的食品,尽量选择新鲜的蔬菜水果,并且要注意饮食卫生,定期测量血糖和血压,在饮食方面要注意控制食物的摄入量,适当摄取蛋白质,那么,孕妇如何预防糖尿病?

孕妇如何预防糖尿病

1、饮食量要控制:女性在怀孕期间要做好饮食结构的调整,合理调整饮食非常重要,尽量控制食物的摄入量,少吃些细粮多吃些粗粮,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并且能起到稳定血糖的作用,尽量限制高糖食物的摄入。

2、蛋白质供给要充足:怀孕期间要控制饮食量,而适当摄取蛋白质,鱼肉蛋奶是蛋白质的主要来源,孕期可吃些豆制品和五谷杂粮,增加植物蛋白的摄入量,有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并且可以起到预防妊娠期糖尿病的作用。

3、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孕期多吃蔬菜水果及时补充维生素,多吃些五谷杂粮能补充身体需要的维生素,增加海产品及绿叶蔬菜的摄入量,并且要限制食盐及糖的摄入量,怀孕期间饮食要清淡,避免吃太油腻的食物。

妊娠期糖尿病有哪些危害

1、影响胎儿发育:妊娠期糖尿病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妊娠期糖尿病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甚至也会导致胎儿畸形,因此女性在怀孕期间要控制血糖,定期测量血糖,并且要合理的调整饮食结构,良好的饮食习惯可避免妊娠期糖尿病。

2、影响孕妇自身健康:妊娠期糖尿病会对孕妇自身造成严重的损伤,会加重肾脏的负担,甚至会导致肾脏衰竭,也会诱发更严重的疾病,因此女性在怀孕期间要控制好血糖,避免血糖浓度过高,并且要注意避免过分进补。

3、诱发多种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会诱发多种严重的并发症,不仅会影响孕妇自身的健康,也会对胎儿造成严重的影响,甚至会增加家庭负担,怀孕期间必须要做好检查工作,并且要定期测量血糖和血压。

孕妇如何预防糖尿病?怀孕期间要合理饮食,增加蛋白质及维生素的摄入量,并且要增加水分的摄入,多吃些五谷杂粮对身体有好处,怀孕期间要控制盐及糖的摄入量,少吃些加工类的食品,妊娠期糖尿病的危害非常大,因此要做好防治工作。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妊娠期糖尿病危害大 如何预防妊娠期糖尿病

妊娠期糖尿病影响患者健康,也会影响胎儿健康发育,妊娠期糖尿病还会诱发多种并发症,甚至会导致胎儿畸形,女性怀孕期间要注意糖尿病的预防,怀孕……详细>>

糖尿病对孕妇的影响 妊娠期糖尿病危害竟这么大

妊娠期糖尿病的危害非常大,妊娠期糖尿病会导致胚胎发育异常,而且容易造成孕妇出现感染的情况,妊娠期糖尿病也会导致孕期羊水过多,甚至会导致巨……详细>>

如何应对妊娠期糖尿病 警惕妊娠期糖尿病的危害

怀孕期间如果出现糖尿病的症状,最好到医院做相应检查,同时也要及时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定期测量血糖,采取少量多餐的进食原则,做好相应的护理……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要留意 如何预防妊娠期糖尿病

妊娠期糖尿病是怎么回事?家庭医生在线糖尿病频道为你介绍:妊娠期糖尿病是指原本并没有糖尿病的妇女,于怀孕期间发生葡萄糖耐受性异常,可能引起……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有什么影响?妊娠期糖尿病如何治疗?

妊娠期糖尿病带来的危害较大,如不加以控制,单纯就糖尿病引发的症状就会很大的影响孕妇健康,感染、内分泌问题、酮症酸中毒等都会在创伤母体的同……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