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能吃红薯吗 注意饮食禁忌很关键

2018-08-03 07:44:22      

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很多问题,糖尿病患者可以吃些红薯,红薯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而且能促进肠胃的蠕动,可起到降血糖的作用,但是要注意避免食用过量,否则也会影响到血糖的控制,那么,糖尿病患者能吃红薯吗?

糖尿病患者能吃红薯吗

1、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红薯,但是要注意适量不宜多吃,适量吃红薯对人体是有好处的,红薯中含有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并且具有瘦身的作用,能起到控制血糖的作用,但是过量吃很容易导致营养过剩,不利于血糖的控制。

2、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注意限制糖分的摄入量,尽量少吃些加工类的食品,糖尿病患者多吃些苦瓜对人体有好处,苦瓜具有降血糖的作用,能将血糖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糖尿病患者要增加维生素及纤维素的摄入。

3、多吃些蔬菜及瓜果有好处,糖尿病患者尽量选择低糖水果,不宜吃糖分较高的水果,否则会影响血糖的控制,多吃些新鲜的蔬菜对人体有好处,可以起到控制血糖的作用,避免身体营养过剩,营养过剩不利于血糖的控制,注意饮食宜忌问题。

糖尿病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1、不宜吃高糖水果:糖尿病患者尽量控制糖分的摄入量,尽量少吃高糖类的食物,严格控制脂肪及热量的摄入,尽量选择低糖水果,可以多吃些蔬菜,增加维生素及蛋白质的摄入量,注意日常饮食禁忌工作有利于血糖的控制。

2、不宜吃得太咸的食物:糖尿病患者不宜吃太咸的食物,饮食尽量做到清淡,多吃些对病情有利的食物,苦瓜和黄瓜有利于血糖控制,能有效避免血糖升高,血糖升高会影响到肾脏的健康,甚至也会对各脏器造成损害,会诱发多种严重的并发症。

3、不宜吃油炸类食物: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很多问题,患者不宜吃油炸类的食物,尽量吃些蔬菜水果对人体有好处,并且要注意饮食卫生,不吃不干净的食物,注意餐具的消毒工作,做好饮食护理工作很重要。

糖尿病患者能吃红薯吗?糖尿病患者可以适量吃红薯,适量吃红薯对病情有利,但是过量只会影响到血糖的控制,糖尿病患者要增加维生素及纤维素的摄入量,尽量限制糖及盐的摄入量,少吃些加工类的食品,否则会加重肾脏及肠胃的负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如何护理 糖尿病如何饮食 糖尿病

糖尿病如何饮食 注意糖尿病的饮食禁忌

糖尿病患者要选择对病情有利的食物,在饮食方面可以多吃些苦瓜和洋葱,苦瓜具有稳定血糖的作用,可有效避免血糖浓度升高,糖尿病患者要限制糖的摄……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红薯吗?

现在的天气,吃上一块暖乎乎的红薯是何等的享受呢?但是这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一种奢侈吗?糖尿病人能吃红薯吗?下面就由专家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红薯吗

糖尿病人能吃红薯吗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红薯吗?白皮红薯有助于控制血糖

红薯是好东西,是最好的抗癌食物,因此提倡正常人要多吃。因为糖尿病患者的饮食有许多注意事项,很多朋友有这样的疑问:2型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红薯……详细>>

糖尿病人吃红薯好吗 了解红薯对血糖的影响

患有糖尿病的人都知道,糖尿病一旦出现吃喝就不由自主了,必须按照正确的方法去安排饮食,而且有糖友扎堆的地方也有很多对食物不同的看法和理解,……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