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常吃西兰花可以减少并发症?应该多吃哪些蔬菜?

2018-08-03 07:06:09      

糖尿病这个病,有很大一部分是由于饮食问题导致的。因此,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饮食方面需要特别地注意,特别是要控制糖分和脂肪等物质的摄入,而饮食也大多清淡为主。蔬菜对人体的健康非常有好处,因此糖尿病患者也是需要适当进食蔬菜的。有的蔬菜不仅可以提供丰富的维生素补充人体所需营养,还有其他的物质,对于糖尿病患者很有益处。

糖尿病患者常吃西兰花可以减少并发症?

西兰花这种蔬菜的抗癌功能是受到大家公认的,因此很多人平时都会有意识地多吃西兰花。而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多吃西兰花不仅可以抗癌,还有降低血糖和预防炎症等作用。因为西兰花含有的萝卜硫素可以帮助缓解糖尿病患者体内的炎症情况,而糖尿病患者很容易因为炎症引发各类并发症,因此可以多吃西兰花帮助解决此问题,可以降低各种并发症的风险。

哪些蔬菜糖尿病患者应该多吃?

1、洋葱

洋葱这种蔬菜对糖尿病患者的好处比较多,首先洋葱中含有一种叫做前列腺素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帮助扩张血管,避免血管堵塞,同时减轻血管的阻力和压力,还可以帮助促进血液中钠元素的排出,从而降低血压。此外,洋葱里还有黄尿丁酸,此物质可以刺激细胞,使其更好地利用糖分进行代谢,也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血糖。

2、白萝卜

白萝卜所含的营养元素比较丰富,但糖类含量却很少,因此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比较理想的食物,适当多吃对身体也无妨。此外,白萝卜含有叫做芥子油的东西,可以帮助降低血糖,其还含有的淀粉酶,也可以帮助分泌淀粉脂肪等物质,可预防糖尿病引起的多种并发症。

3、空心菜

糖尿病患者主要致病原因就是体内的胰岛素分泌不足,使得糖分的代谢不充分,从而患上了糖尿病。而空心菜里面有一种和胰岛素很相似的物质,对于分解和代谢血糖能起到一定的作用,因此吃空心菜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促进患者血糖的消耗,从而缓解患者的病情,也能达到一定的降血糖作用。

糖尿病患者平时需要控制饮食,主要是要控制糖分的摄入量,而白萝卜、空心菜和西兰花等蔬菜的糖分含量是比较低的,而且还含有类胰岛素和萝卜硫素等等物质,可以帮助患者降血糖,因此患者可以适量多吃一些。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应多吃的蔬菜 西兰花 糖尿病

糖尿病人多吃蔬菜能降血糖,尤其是这5种蔬菜应多吃!

都说糖尿病人多吃蔬菜可以帮助降血糖,由于蔬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而这些膳食纤维在进入身体后不会被吸收和分解,从而帮助延缓血糖上升的速度……详细>>

吃绿叶蔬菜可以预防糖尿病?常吃哪些蔬菜可以预防糖尿病?

相信大家都知道,二型糖尿病的发生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密切关联,不良的饮食习惯是导致二型糖尿病的主要病因。所以大家要想预防糖尿病,首先应……详细>>

这5个黄金时段测血糖 居然可以减少糖尿病并发症

血糖监测是糖尿病管理中的重要环节之一,血糖监测的结果可反映糖尿病友在饮食控制、运动治疗和药物治疗这几个方面的效果如何,并进行相关的调整。……详细>>

糖尿病患者能吃西兰花? 糖尿病有哪些食疗方法?

现在人民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随之而来的糖尿病发病率也变得越来越高,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方面总是小心翼翼的,担心吃错了食物容易加重病情增高血……详细>>

糖友福音:西兰花有助降血糖

西兰花,学名花椰菜,俗称绿菜花、青花菜、茎椰菜、意大利芥蓝等,在西方,花椰菜有“穷人医生”之称,18世纪轰动西欧,用于治疗咳嗽和肺结核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