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多饮牛蒡茶可有效降血糖? 糖尿病可以吃哪些降糖食物

2018-08-13 07:32:11      

糖尿病这个疾病最主要的治疗手段就是控制血糖,只要血糖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患者的身体还是可以比较正常地运转,对于各器官和组织伤害也不是很大,因此很多患者都想方设法希望能够降低血糖。吃降糖药和注射胰岛素是医疗上的方法,其实在平时多吃一些食物,也可以达到比较好的辅助降糖功效。

牛蒡茶可以降低血糖吗?

牛蒡茶这种茶饮是比较天然的,而且牛蒡中含有许多活性成分和物质,对于控制血糖的波动很有效果。经常饮用牛蒡茶,可以帮助身体排毒,提高身体内部环境,同时牛蒡植物中还含有比较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改善糖尿病患者缺乏膳食纤维的情况,缓解患者的多种症状。因此,糖尿病患者可以适当地饮用牛蒡茶,帮助控制血糖的波动。

哪些食物吃了可以降低血糖?

1、山楂

山楂有酸酸的味道,可以刺激胃部分泌胃酸,是开胃和助消化的好食品。此外,山楂还可以帮助血管舒张,降低血压,山楂中含有的物质还有一定的降血糖的功效。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吃一点山楂可以帮助控制餐后血糖上升的速度,对于抑制脂肪的吸收也有一定的效果,可以缓解患者的肥胖和体重加重的问题。但山楂比较开胃,也可能导致患者胃口大开,进食过量的食物,因此山楂饭后吃比较好,且不宜过多。

2、海带

海带是海产品,富含多种营养物质,同时还含有一种叫做褐藻酸钠的物质,可以提高糖尿病患者身体对于胰岛素的敏感反应,加强胰岛素作用的发挥,控制血液内的糖分含量,对于降低空腹时候的血糖有一定的帮助。此外,海带还可以降低血脂,使心脑血管得到保护,降低并发症的发作风险。

3、芝草

芝草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有比较明显的降糖帮助,因为芝草内含有一种叫芝草多糖的物质,可以刺激胰岛细胞,使胰岛细胞在一定程度上恢复活力,增强胰岛的修复和分泌胰岛素的功能,可以有效地降低血糖;此外,芝草还可以增强肝肾的免疫力,减少糖尿病给肝肾等器官带来的损伤。

糖尿病患者对于降低血糖需要多加注意,平时可以喝一些牛蒡茶,或是多吃山楂、海带和芝草等食物,这些东西对于控糖和降糖都有一定的功效,长期食用,会有比较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糖的食物 牛蒡茶 糖尿病

哪些降血糖食物真的有效

哪些降血糖食物真的有效?血糖是一种衡量我们人体健康的一个很重要的指标,血糖过高对于我们的身体会造成很大的伤害,因此需要降低血糖,而我们的……详细>>

哪些方法可助糖尿病人降血糖?推荐这六种降糖食物

糖尿病最大的特点就是血糖容易升高,血糖长期偏高是不利于糖尿病病情稳定的,容易诱发并发症,所以为了让血糖保持在正常的水平状态下,那么在平时……详细>>

糖尿病怎么饮食降血糖?这些食物是降糖的利器!

我们都知道糖尿病患者经常会出现血糖不稳的现象,而这多数是跟生活中很多原因有关系,血糖的控制不佳让患者头疼不已,生怕引出什么并发症。其实,……详细>>

糖尿病吃苦瓜有好处?5款降糖食物应多吃!

如何避免糖尿病对大多数人是一个普遍而持久的问题,特别是如今不健康的食物越来越流行的情况下。可以做一些简单的生活方式改变,选择更健康的家庭……详细>>

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这5种降糖食物要多吃!

可能对于很多糖尿病人来说,在发现自己患上糖尿病后,他们就特别注意饮食,在日常生活中不敢随便摄入食物,生怕摄入不当而让血糖发生波动。但其实……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