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妊娠糖尿病有哪些信号?孕期如何预防糖尿病?

2018-08-11 07:35:13      

相信那个女性在怀孕期间是特别谨慎的,也会做好措施预防疾病的发生。因为一旦发生疾病,就会对孕妇身体以及胎儿带来影响,尤其是糖尿病。妊娠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也是越来越高,很多女性在怀孕的时候不小心中招。因此,在怀孕期间做好糖尿病措施是很重要的。

妊娠糖尿病有哪些信号?

一、口渴。经常感觉到口渴,而且是在不缺水的情况下或者是刚喝完水,这种情况就要谨慎观察。

二、尿频。由于经常感觉到口渴,导致喝水量的增多,从而导致尿液排泄也比较多。

三、经常感觉到肚子饿。由于孕妇也容易出现这种情况,所以经常会和糖尿病出现的肚子饿症状相混淆,因此如果有发现经常性出现饥饿,就要特别注意。

四、皮肤出现瘙痒。这点比较容易被忽视,尤其是在冬天,由于冬天的皮肤容易干燥,所以就容易因为干燥而瘙痒,所以容易被忽略。

五、头晕。这是由于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现低血糖症状,而有些孕妇会突然出现头晕、或者是晕倒的现象,就要到医院测量下血糖。

如何预防妊娠糖尿病?

一、控制饮食。由于在怀孕期间孕妇会为了让胎儿吸收更多的营养,所以都会摄入过多营养的食物以及各种肉类食物,而没有控制的饮食很容易让身体内堆积过多的脂肪,也容易让糖分堆积太多,导致血糖上升而出现糖尿病。因此,在饮食上要保持适当,或者是尽量以清淡为主。

二、适当的运动。很多人以为孕妇怀孕期间是不可以运动的,会伤害到胎儿。其实,如果在怀孕期间只吃不动是容易让脂肪堆积产生糖量的。所以,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不能过于激烈,帮助消耗身体内的脂肪,进而预防过多的脂肪以及糖分堆积而发生糖尿病。

三、定期监测。孕妇要定期监测自己的血糖,如果有发现血糖异常情况,就要及时采取措施。另外,除了血糖,相关的检查也要进行,如血压、肾脏等。

温馨提示,在怀孕期间,如果要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就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有规律的饮食,饮食这点很重要。由于很多孕妇发生糖尿病多数是因为饮食不当,摄入过多的脂肪以及糖类食物了导致的。所以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出现,要保持少吃多餐,并且只摄入满足身体的需求就好。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妊娠糖尿病的指标是什么?该如何预防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是孕妇在妊娠过程中初次发现的任何程度的糖耐量异常,也就是孕妇在妊娠过程中出现了高血糖。不论这种糖耐量异常是否需要用胰岛素或单用……详细>>

孕期不控制血糖小心妊娠糖尿病?预防妊娠糖尿病,牢记这5点!

妊娠糖尿病和妊娠高血压是摆在孕期路上的两道拦路虎,它们不仅会影响孕妇的身体健康还会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妊娠糖尿病发病率是比较高的,各位……详细>>

警惕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的危险信号

若经过医师为妊娠糖尿病患者,首先须向营养师作营养咨询,提供正确的饮食方式,并做适量的运动。少数患者经过上述方法仍无法将血糖控制好,此时须……详细>>

孕期缺乏运动会诱发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有哪些诱因

很多女性在怀孕期间都比较慎重,不敢做动作幅度比较大的事情,就如运动。因为她们怕在运动时一不小心会伤到肚子的胎儿。但是她们不知道的是,在孕……详细>>

产后更易得妊娠糖尿病 如何预防妊娠糖尿病

越来越多的孕期妇女在定期进行的体检中发现,平时正常的血糖值会突然变高,但自己却没有任何不适感觉,这就是妊娠糖尿病。卫生部调查结果显示,我……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